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在全省设区市率先推出“精准防贫保”工程
2020-03-22 11:15: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网】 (记者 徐黎一 通讯员 王东 张吉哲) 笔者昨日从市财政部门获悉,我市在全省设区市中率先推出“精准防贫保”工程。据悉,我市将通过实施《连云港市精准防贫工作实施意见》,确立我市精准防贫的长效机制以此持续巩固脱贫成果。

按照《连云港市精准防贫工作实施意见》的要求,财政部门进一步确定了合理的防贫对象。按照现行省定脱贫标准,以农村户籍家庭人均年收入6000元的1.5倍作为预警线框定防贫人群,约占县区农村户籍人口的10%,在因病、因学、因灾等情况可能致贫返贫时,均可依程序申请防贫资金扶持。同时,还构建了多元筹资渠道。目前,各级财政部门已经与太保、人保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保费筹资标准每人60至100元,县区财政筹资占90%,市财政给予10%奖补,并鼓励企业、个人及慈善等捐赠作为补充,首期防贫资金2379万元已全部筹措到位。

此外,为了确保防贫资金使用安全高效,我市还为该工程制定了顺畅的操作流程。通过优化业务流程设计,对信息收集、情况交办、调查核实、结果交办、评议公示、审批备案、资金到户等各环节均作出明确规范,确保防贫资金使用安全高效。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