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宿高速公路徐圩至灌云段通过自然资源部用地预审
2020-03-22 11:14: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网】 (记者 徐黎一 通讯员 李政 陈金珠) 笔者昨日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获悉,连云港至宿迁高速公路徐圩至灌云段用地顺利通过自然资源部预审,此举将为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审批提供了用地依据和保障,为项目早日开工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连宿高速新建工程项目为江苏省高速公路网规划(2017年-2035年)批复的重点建设项目,涉及我市灌云县、海州区和连云区(徐圩新区)三个地区。申请用地总面积342.8538公顷,农用地269.5109公顷(其中耕地212.1315公顷,占用永久基本农田167.6180公顷)、建设用地66.1555公顷、未利用地7.1874公顷。

据悉,该项目的建设一方面能够扩大连云港港口向内陆的辐射作用,另一方面加强了连云港与宿迁之间的联系,促进连宿城镇轴融合发展。为此,市自然资源局充分发挥用地服务和保障职能,将重点建设项目纳入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中,预留充足发展用地空间。同时,根据“有保有压、差别化配置”的原则,在国家用地计划中优先安排重点项目用地,保障项目建设用地需求。在项目推进过程中,为重点项目开通“绿色通道”,县、市级审查当天完成,并多次赴省自然资源厅和自然资源部沟通协调,积极补充和完善相关用地材料,争取用地手续尽快获部批复。

下一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将根据预审意见,积极做好连宿高速公路徐圩至灌云段项目用地服务,做好耕地占补和征地补偿安置工作,贯彻最严格耕地保护制度,切实维护被征地农民合法权益,确保该项目用地手续办理工作依法依规、高质高效,保障重大项目建设顺利开展。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