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万元手机遗失路上 物归原主民警获赞
2020-03-21 11:14: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网】 (记 者 祝玲通讯员 马龙 周宗江)“真没想到,我忙了半天没结果,你们不到半小时就找到了,工作效率太高了,谢谢!”3月18日下午,市民刘女士来到海州区公安分局新坝派出所,向办案民警和辅警连声道谢。

当日18时40分许,新坝派出所值班民警张威风正准备吃饭,突然接到警情,市民刘女士称,当天下午她到一家超市购物,回家后发现携带的一部一万余元的手机不见了,怀疑被人偷了,她赶紧拨打丢失的手机号码,一直无人接听,发短信也没人回复。她通过另一部关联的手机定位,发现丢失的手机在新坝镇境内,她立即报警。

民警张威风带上两名辅警赶到刘女士手机定位的地方寻找,没想到一位中年男子看见民警,主动告诉民警自己捡到一部手机,因不会操作,不知道怎么联系失主。民警一听喜出望外,连忙从该男子手里接过手机,经信息比对,正是刘女士丢失的手机。

据了解,捡到手机的营师傅今年53岁,当天傍晚,他从市区回家经过瀛洲桥时,发现地上有一部手机嗡嗡直响,捡起来却不会使用,想归还手机却不知如何联系失主,原地等了一会儿,看没人来认领就先回家了。就在他和家人商量怎么找到失主时,正好看见附近有民警,营师傅立即把手机交给民警。从失主报警到找到手机,仅仅花了25分钟。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