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开发区中华药港建设项目全面复工
2020-03-16 16:32: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记者 周莹 通讯员 贺亚洲 贺成东) “哐哐哐”一辆辆运输车悉数到场,“铛铛铛”一台台挖掘机开挖土石方,700多名工人佩戴着口罩、安全帽、手套坚守岗位,奏响了忙碌的“复工曲”…… 市开发区中华药港建设项目施工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让原来沉寂的建筑工地恢复了生机。

中华药港项目部首批管理人员2月15日从天津入驻项目部以来,市开发区多措并举,切实做好“分、引、控”三篇文章,推动施工人员有序返岗,项目建设加快推进。截至目前,项目部726名人员已经分批全部到岗,复工率达到100%,成为市开发区复工时间最早、进展速度最快、完成固投最多的项目。

中华药港如火如荼建设的背后,离不开市开发区贴心的服务和细致的关怀。“市开发区住建局在所有工地推广《开发区项目复工联防联控联包导则》,确保各项目快速、有序、安全复工;区各部门成立包干工作组,负责本部门所包复工项目日常防疫工作的检查和落实;各复工项目建设单位成立综合协调指挥组、施工期间工作组、班前班后工作组,具体负责复工工地施工中和下班后防疫工作的落实。”市开发区住建局副局长徐健表示。

疫情防控期间,中华药港项目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应急领导小组,对未返岗员工进行摸排和分类,优先安排项目管理人员、组织施工队伍负责人和施工班组长、作业骨干人员返岗,优先招回本市赣榆、东海、灌云等县区或者周边低风险区域的务工人员,以此为导向,快速梳理出项目返岗人员白名单。与此同时,与电信运营商等紧密对接,综合运用手机定位功能、密切接触者测量仪、连易通等大数据手段,严格掌控返岗人员近期详细行踪轨迹,逐人筛选,精准排查,确保人员安全有序返岗。

不仅如此,项目施工现场还实行封闭式管理,严把现场防疫关,出入口门卫双向体温登记、实名制登记、全员手部消毒,门卫室、办公室、卫生间、休息室均一日3次消毒,全面把好防疫关,减少安全隐患,落实主体责任,确保人员安全和工地安全。

在强有力的疫情防控措施下,中华药港建设正在掀起新一轮的项目建设高潮。截至目前,中华药港核心区项目一期25万平方米的产业配套工程全面启建,其中示范厂房正进行外墙施工;孵化器、安评中心、加速器等正进行主体施工,预计10月建成投用。二期正开展招投标和地勘工作,预计4月底前开始土建施工,年内全部建成投用。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