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海州区绿化一处:春季绿化正当时
2020-03-12 18: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2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夏秋)春季天气转暖,花草树木开始吐出绿芽,是种植植物的好季节。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连云港市海州区绿化部门科学有序推进城区绿化工作,做到疫情防控和春季绿化同步进行。

植树节之际,绿化一处对新新路、陇海东路(龙东路至五岔路口段)、苍梧路、陇中路等道路的行道树进行了改造,种植了女贞、国槐、香樟、苦楝等共计130余株。

在新浦实验小学北围墙、外国语学校外围墙、园林小区东围墙、朝阳路武警支队围墙等绿地进行提档改造,砌筑花池140余米,栽植色块地被350平方,栽植了一千余株的藤本月季。

藤本月季被称为绿化新秀,因其特性攀援生长,根系发达,年最高长势可达8米,具有很强的抗病害能力,并且管理粗放、耐修剪、四季开花,花色多样,花型丰富,可形成花柱、花墙、拱门形、走廊形等景观。在城市居住的大多数居民没有庭院,藤本月季的栽植相当于给墙体穿上“花衣”,等到花开时节,观赏性极强。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