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吕玲: 守护的是小家,也是“大家”
2020-03-12 10:36: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网】(李国瑞)2020年春节前一天,赣榆区墩尚镇中心卫生院超声影像医生吕玲接到“抗疫”通知,她克服家中孩子处于中考的关键时期和父母年迈多病的困难,果断报名,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当时,她的丈夫也接到单位的“抗疫”通知,夫妻二人仍然主动请缨,共同战“疫”。

为保证疫情期间患者得到及时诊治,吕玲与相关科室协同作战,积极做好预诊分拣,防止交叉感染。预检分诊、发热门诊、居家医学观察者的日常体温测量,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她。她反应迅速,执着坚守,积极应对防控工作中的各种困难,动员周边同事,同舟共济。

“大娘,您最近身体怎么样啊?我来看看您,最近有没有不舒服的地方,家里有没有什么困难啊?”吕玲利用休息时间再次前往解除居家医学观察者家看望,为他们测量体温、血压、听诊,检查身体情况,并带去慰问品。

吕玲的家庭虽不富裕,但夫妻俩向墩尚镇对口支援的湖北省松木坪镇防疫值守人员和困难群众捐款捐物累计2000余元,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疫情发生以来,吕玲和丈夫奋战在不同岗位上,他们既是夫妻,也是“战友”。对夫妻俩来说,他们守护的不仅是小家,还有“大家”。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