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财政统筹安排2.38亿元助力疫情防控
2020-03-10 16:02: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网】(记者 徐黎一 通讯员 张吉哲)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财政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各项决策部署,积极主动作为,一笔笔资金快速拨付至疫情防控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财政是抗击疫情的重要力量。截至3月6日,市财政部门已统筹安排疫情防控专项资金23861万元,资金使用涵盖医疗救治、疫情防控人员补助、设备和防控物资等用途,力保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

“早在2月12日,我们就紧急安排了2119万元专项资金用于购置体外膜肺氧合机、移动CT、全自动核酸提取仪等一批大型专用医疗设备,助力定点医疗机构打赢疫情阻击战。”市财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进一步提升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市财政还下达省级环保引导资金1506万元,用于医疗废弃物处置等疫情防控补助。同时,第一时间落实市委、市政府出台的相关政策,对直接接触待排查病例或确诊病例,诊断、治疗、护理、医院感染控制、病例标本采集和病原检测等工作相关人员,按每人每天300元予以补助;对于参加疫情防控的其他医务人员和防疫工作者,财政按照每人每天200元予以补助。对援鄂医务人员除发放临时性生活补助外,还发放一次性慰问金每人6000元。

为恢复生产、促进就业,市财政还在全省率先出台培训费补贴方案。自2020年2月3日至6月30日,全市各类企业职工岗前培训、线上技能提升培训等符合条件均可向人社部门申领,人社部门会同财政部门审核后7个工作日内将补贴资金拨付给申领企业。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