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点对点”连云港人社局当好企业复工复产服务员
2020-03-10 16:01: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网】(记者 肖婷婷 通讯员 段丽丽) 随着企业陆续复工复产,保障用工成了企业正常运转的关键环节。笔者昨日从市人社局获悉,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市人社部门在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的同时,充分发挥部门职能作用,重点企业服务“点对点”,招聘渠道优化“线连线”,培训补贴预拨“实打实”,疫情政策解答“不见面”,积极当好企业复工复产服务员。

重点企业服务“点对点”。从2月初开始,市人社局便对全市重点企业进行用工监测,加强就业形势监测分析。建立了“点对点”服务重点企业复工联络员制度,采取“分组划片、一人一企、一人多企”的方式,“点对点”联系包括制造业、服务业以及成长型中小企业在内的80家市区重点监测企业和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全面了解企业用工需求和招工缺口,及时协调解决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遇到的难题。据介绍,该制度实施首日,企业提出的110多项用工招聘、公共服务等方面的需求,除了现场办结和需要其他部门协调解决的问题外,其余的人社需求已全部于当日给予答复。

招聘渠道优化“线连线”。为解决复工复产企业紧急用工需求,市人社局通过市人力资源招聘平台和“春归港城、留‘连’‘望’返”招聘专栏,及时推送企业招聘信息。市职业介绍服务中心每周举办两场“复工复产企业线上专场招聘会”,做到线上天天有招聘、周周有专场、月月有活动。截至目前,招聘专栏已发布六期招聘信息,提供就业岗位4693个次。网上招聘平台累计为522家企业发布招聘岗位1.34个万(次)。开展线上“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活动”75场次,提供就业岗位达4.08万个次,线上求职人数达1.87万人(次)。同时,还专门开发了“人社求职通”信息平台,该平台自动生成企业用工余缺信息,自动引导调配分流员工。

培训补贴预拨“实打实”。2月12日,市人社局制定印发了《关于连云港市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影响的企业职工培训费补贴方案的通知》,对各类企业在疫情期间补贴期限内招录的新入职职工,按照每人300元标准给予企业预拨补贴,用于开展岗前培训。对企业自主组织或委托培训机构开展在岗职工技能提升培训的,按照每人500元标准给予企业预拨补贴,用于开展线上技能培训。同时,进一步简化培训补贴申领手续,提升拨付速度,为企业纾难解困。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