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三位援湖北医护人员被省人社厅记功奖励
2020-03-09 09:34: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网】(记者 庄婷婷 通讯员 江荣 穆文玲)3月6日,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给予王洵等26名江苏驰援湖北医务人员记大功奖励。同时有120名援湖北医务人员被该厅和江苏省卫健委给予记功奖励。江苏省援武汉第五医疗队队员、市一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刘素霞,江苏省援武汉第五医疗队队员、市二院心内科副主任医师顾遵才,江苏省援黄石医疗队队员、市一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护士长张洁获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记功奖励。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第一时间组织医疗卫生人员紧急驰援湖北,争分夺秒抢救患者,与病魔进行殊死较量,涌现出一批先进人物和典型模范。他们中有的克服家庭困难,放下一切奔赴湖北;有的奋不顾身,夜以继日抢救病患,始终坚守临床第一线;有的勤于思考,发挥中医药独特作用,中西并重提高治愈率;有的技艺精湛,开展感染危险性高的气管插管等操作;有的视患者如亲人,细致入微照护患者,给予心理疏导。他们以实际行动为人民群众构筑起生命防线,生动诠释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此次被记功记大功奖励人员就是其中的优秀代表。

刘素霞和顾遵才都在武汉体育中心方舱医院工作。在那里,每个医生最多要负责200个病人的巡视和管理,包括查房、上报需要支援的药品、开医嘱、筛查需要复查核酸检测和复查CT的患者、办理出院等。从住的酒店到工作地点约四十分钟的路程,半小时穿防护用品,然后是六个小时不吃不喝的工作。除此之外,刘素霞和顾遵才还要对患者进行心理疏导。

张洁是江苏省援黄石医疗队阳新分队队员,医疗队接管阳新县人民医院ICU后,张洁担任ICU的护士长。她刚接手时,ICU里住着阳新县病情最危重的15位患者。经过医疗队的精心诊治,这一批患者或是康复出院,或是转出了ICU。

据了解,在120位受记功奖励的人员中,105位来自赴武汉医疗卫生队,15位来自赴黄石医疗卫生队。26位受记大功奖励的人员还被授予了“全国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