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方舱患者全部出院 市医疗队员进入休整与生活隔离
2020-03-09 09:26: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网】(记者 庄婷婷 通讯员 穆文玲)昨日下午,江苏省援武汉第五医疗队队员、市第二人民医院心内科副主任医师顾遵才从武汉发来令人振奋的消息,武汉体育中心方舱医院送走最后一名患者。

据顾遵才介绍,这些患者出院后,将前往集中隔离点继续隔离14天,期间接受医学随访,复查指标恢复正常后,便可回归正常生活。每位出院的患者,都会收到医疗队精心准备的小国旗、巧克力、中药香囊和健康教育宣传单。

为了更好地帮助患者尽快恢复身心,医疗队开创性提出社区化管理模式及“五个一”志愿活动计划,吸引了一批症状较轻的热心患者志愿参与到服务患者的工作中,协助方舱内医护人员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这些患者志愿者在出舱前还获得了《武汉体育中心方舱医院优秀志愿者荣誉证书》。

同在武汉体育中心方舱医院工作的市第二人民医院钱明月、何耀两位医生在电话中均表示,武汉的春天真的来了。“现在街头盛开的不只是浪漫的樱花,还有高大的玉兰、低垂的海棠花,粉的,红的,黄的,反正看着都觉得充满了生机和希望。”

“我们现在唯一想做的就是好好睡觉,最好能睡个三天三夜。”钱明月在电话里兴奋地说。按上级要求,他们和队友们将在酒店原地休整,进行生活隔离。

据了解,江苏省援武汉第五医疗队自2月14日进驻武汉体育中心方舱医院至今,已经累计收治患者1000余人,截至3月8日,在床患者全部出院。

“作为医生,我们最大的成就感就是通过自己与团队的努力,使患者转危为安,康复出院。”顾遵才说。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