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杨丽萍:保证ICU里所有医护人员安全
2020-03-05 09:59:00  来源:连云港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庄婷婷 通讯员吕明艳)“队员们,该注射日达仙了”“队员们,降温了,多穿衣服勿着凉”“队员们,怎么能让护目镜不起雾,快快学习一下”……

在江苏援阳新医疗队微信群里,每天都有一个人在“唠叨”,叮嘱队员这个那个,她就是市一院急诊重症科护士长、江苏援阳新医疗队护理组组长杨丽萍。

自疫情发生后,51岁的杨丽萍主动请缨,奔赴湖北阳新县。“不少同事和朋友知道后都很为我担心,觉得我年纪不小了,何苦到一线去。但我觉得我必须要去,不然心里可能会过不去。我丈夫也一直坚定地支持我,他是退伍军人,他说,国家有需要,我们不讲困难,只听指挥。走之前理发店因为疫情没开门,他就在家里用最普通的剪刀给我理发。”

到阳新后,作为医疗队护理组组长,杨丽萍包揽了全队队员的生活起居、物资接收与分发。

“护士长真是太辛苦了,每天不停地忙这忙那。别看她个子小小的,一切工作都安排得妥妥帖帖。我们所有人有什么事第一时间就想到找她。”医疗队队员、徐州铜山区人民医院护士陈晓宇说。

“妈妈,你们不是一个人,你们有家人,有战友。保护好自己,才能更好地帮助别人。愿士气昂扬地走,平平安安地回,我和爸爸等您回来!”杨丽萍到阳新后,女儿朱梦洁给她写了一封信。女儿的信让杨丽萍很感动,也更加坚定了信心,“我要和大家一起守护好阳新,平平安安回家和亲人团聚。”

干急诊出身,快、准、稳是杨丽萍的工作特点。自医疗队进驻阳新县人民医院后,她最先进入重症监护室,了解病区环境,查看患者病情及护理情况。为了让队员们的医疗物资得到保障,她连夜归置出保护性能最好,防护性能最强的医用物资。“我是护士长,我要保证ICU里所有医护人员的安全。”

每天早上的联席会后,杨丽萍就会出现在急诊、预检分诊、门诊、医院库房、阳新县各社区卫生院当地方,检查医疗废物规范转运情况,查医院门口管控测体温、急诊、病房通风、地面消杀、陪护制度等情况,关心隔离病房患者及医务人员饮食用餐的情况,规范预检分诊的问诊及发热病人信息统计,指导社区卫生院防护措施落实等情况,督查护理质量和新冠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