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总投资6512.4亿 今年连云港安排市级重点项目504个
2020-03-04 09:34: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网】(记者 周莹 通讯员 王祥瑞) 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重大项目是“压舱石”。昨日,笔者从市发改委获悉,2020年我市共安排市级重点项目504个,总投资6512.4亿元,年度投资1727.2亿元。市重大项目办公室主任许彬山介绍,今年,我市重点项目遴选突出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始终坚守安全、环保底线,切实提高技术效益门槛,大力发展投资强度大、技术含量高、产出效益好的优质项目,为全市实现高质量增长夯实投资基础和后发力量。

2020年是我市确定的“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决战决胜年。我市将聚焦“四个一批”项目,加强调度,滚动推进,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迅速掀起我市项目建设热潮;同时将坚持“一二三产业并举、大中小项目齐上、国资外资民资同抓、市县区镇联动”,加快形成大招商、招大商的浓厚氛围,推动国家和省级开发区上大项目、上高质量项目,有条件的乡镇发展吸纳就业能力强的产业项目,形成百花齐放、春色满园的生动局面,大力提升发展质态。

今年我市确定的504个市级重点项目包括335个产业发展项目、91个基础设施及城建项目、50个民生项目、24个生态环保项目、4个创新创业载体项目。其中产业项目依旧保持高位,这主要是为了提升我市产业自主可控能力,实现高效安全的补链、强链,壮大产业链的效果。新医药、新材料、新能源和高端装备制造、高端石化等主导产业占据了我市项目的重要板块,其中市开发区、灌南、赣榆工业类项目数排名靠前,徐圩新区、高新区产业项目特色更加鲜明,凸显其大石化和创新创业基地特色。

重大项目呈现产业集聚集群效益。今年我市拥有一批产业超百亿元项目,徐圩新区、市开发区等重点产业集聚区集聚了一批基地型、龙头型的航母型项目。随着这批项目的建设,港城产业基础将进一步夯实。与此同时,今年我市加快建设一批高质量产业项目,恒瑞医药、正大天晴、豪森药业、华海诚科、罗盖特全球智能工厂等一批项目进入建设实施阶段,这批项目的建成将成为我市未来集聚发展新势力,驱动经济高质量增长。

民生类项目突出百姓需求。今年我市安排50个民生项目和91个基础设施和城建项目,这些项目中很多项目都事关民生。其中包括连云新城绿建公园、连云港市公安局车辆管理便民服务中心项目一期、电网改造升级、新机场、5G网络建设、教育、卫生、乡村振兴等一批重点项目。还包括一批医疗资源提升项目,比如连云港市第二人民医院西院区急危重症救治病房及住院医师规培基地大楼、连云港市中医院医养康复综合楼一期工程等项目。

下一步,全市上下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积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统筹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要求,坚持疫情防控和项目复工“两手抓、两手硬”,切实加大重大项目推进力度,咬定全年目标任务不动摇,确保1600亿元产业投资落实落地,努力减少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的冲击和影响。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