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灌南开发区管委会为企业复工提供“保姆式”服务
2020-03-04 09:33: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网】(记者 李耀华 通讯员 夏丹华 缪圣林) 昨日清晨,台资企业连云港光鼎电子公司员工有序在企业门口等候,工人们经过消毒、量体温、更换口罩、防静电服后,有序进入各自车间或办公区。据介绍,该企业是灌南经济开发区首家复工企业,企业复工以来持续生产5G通讯配件产品。为了帮助园区企业顺利复工,园区管委会甘当“店小二”,并提供“保姆式”服务。目前,除光鼎电子公司外,利伟电子、润普食品、银得隆木业、珀然锻造、宏耀热电等数十家企业均已复工复产,其中30多家规模以上企业全部复工。

灌南经济开发区企业以劳动密集型为主,这对疫情防控提出一定挑战。为了帮助园区企业化解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难题,园区管委会及早成立复工复产防疫防控指导小组,对园区开展全面大排查,他们聘请专业人士拍摄企业复工准备操作性强的教学视频,指导企业做好复工准备,从而受到园区企业的普遍欢迎。园区还编印了《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指南》和《新冠肺炎防护手册》,分别发放至辖区所有企业和员工。工作人员还指导企业就餐厅、宿舍、办公场所等重点区域做好消毒工作,做好防疫知识宣传,提高员工防护意识。

“为了能够争取早日复工,企业前期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园区管委会也对企业进行了全面指导。他们不仅帮助我们购买了上万只口罩,还对车间、员工宿舍、食堂、办公室等场所进行了多次消毒。”光鼎电子公司负责人贺井威说,“正是管委会提供了‘保姆式’服务,企业复工复产才变得更加稳妥。”

灌南经济开发区还甘当“店小二”,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人员想方设法帮助企业购买防控防护物资,不仅订购了20万只防护口罩,及时分发给复工复产企业,同时保障防疫防控期间企业留守人员的正常生活,每日坚持上门为其测体温,宣解个人防护知识,提供防疫健康服务包,了解生活需求,帮助购买油、米、菜等生活必需品。园区还严格落实企业复工审核程序,严格执行“八个一律”“八个到位”复工标准,稳妥有序地推进企业复产复工。

“企业复工后最大的问题就是把职工来企与后续工作管理好,因此复工才是防控真正的开始。”园区督查科曹竹君说。针对已复工企业,园区还派驻联络员,对所有复工企业进行全方位疫情防控监督,要求企业实施错峰复工、部分复工、分组上班等措施,减少人员集聚程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园区安监、城管、环保和公安等部门还全天候巡查,协助已复产的企业解决复工期间的实际困难;工作人员还对已复工企业进行不定期的“回头看”检查,重点检查企业环境消毒、测温、员工防护及防控物资贮备工作等,确保企业复工万无一失。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