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重点“菜篮子”保供企业全面复工复产
2020-02-24 09:35: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网】(记者 王文 通讯员 张开虎 邵晞)“检疫入场、切短玉米植株、制备青贮料……”上午9点,正是东海县温氏畜牧饲料厂工人们最忙碌的时候。车间负责人张明介绍,作为区域内肉食品稳生产、保供给“菜篮子”工程重要的保障企业,从2月19日工厂复工复产起,30多名东海籍员工已经全部上岗。目前,我市优先推进防疫必须、生活必须、农业生产必须、科技含量高用工少的企业复工复产,全市重点“菜篮子”保供企业全面复工,农资批发经营门店复工率也达到七成。

受疫情影响,我市部分乡镇出现了蔬菜、草莓等农产品滞销的情况。为了帮助农户减少损失,我市积极开展“互联网产销对接”行动,连农生鲜、食尚优菜、菜篮子网、鲜滋润等本地电商平台与我市基地、农户通过网络对接,采取团购、直供、配送、零售等方式增强农产品市场供应能力。以连农生鲜为例,上线前3天就帮助菜农销售蔬菜套餐3000多份,帮助黄川镇销售草莓1万多斤。

农业龙头企业如意情公司日产金针菇110吨,是我市重点“菜篮子”保供企业。该公司拿到复工通知后,立即组织400多名员工进入生产流程。“每天工人上班分早班、晚班两批,每批237名工人。早班凌晨4点30分就来到工厂,晚班10点30分下班。”公司安环部部长陈长征介绍,满负荷生产时用工可以达到900多人,目前返岗的仅有一半,在疫情特殊时期,公司坚持卡点测温消杀、门卫进厂消杀、车间更衣消杀,厂区、餐厅、宿舍、车间消毒工作一个不放松。目前,企业收到订单数量不少,接下来只要解决好员工返程的问题,企业产能就能迅速恢复。

化肥、农药、饲料是大棚生产和畜禽养殖的保障,随着春耕备播和农业企业有序复工,农资行业和门店也“活起来”了。“我们从2月20日开始复工,目前经营步入正轨。”连云港华平农资企业负责人介绍,2月20日是农资市场复工的第一天,当天下午,市县农业执法人员就为他们办理了防疫期间保供物资调运证明,并对农资产品标签合法性进行了核查。

“这段时间是春耕春种、采茶、培育绿化苗木等农业生产最忙碌的时候。我们要利用这段时间把设备、人员等各种协调完毕,逐步复工复产,为‘旺季’做好各种生产准备。”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帮助全市农业企业有序恢复生产,我市按照“风险受控、一企一策、属地管理”原则,实行清单式精准分类管理,通过综合推进“绿色通道”、通行证、食品合格证等措施,做到应复尽复。

“我们还组建了点对点服务组,开展以联村、联企、联基地,送政策、送技术、送帮扶,落实防疫任务、生产任务、发展任务为主要内容的‘三联三送三落实’活动,深入一线指导复工复产和春耕生产。”该负责人表示。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