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为了一车医用物资 港城卡车司机携妻逆行武汉
2020-02-24 09:35: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网】“终于要解除隔离了,明天可以回家了。”昨日下午,笔者联系到张伟、张燕夫妇。就在元宵节前夕,跑运输的夫妻俩得知南京有一批医用物资需要运到武汉,他们挺身而出,接下了这单“赔钱”的生意。张伟夫妇的最美逆行在央视抗击疫情系列报道《最美的平凡》中播出,让无数人点赞。

张伟是一名退役军人,家住海州区海州街道南园新村,夫妻俩经营着一辆载货车,平时跑固定路线,疫情期间,他们一直停车在家。张伟一直在关注着武汉,总想着能够做点什么。有一次,他在找货平台上发现有一单是从南京运送药品到武汉同济医院,一直没人接,就瞒着家里人接了单。“作为一名党员,也是一名退役军人,我不去谁去?我想着为武汉做点事,要是不去,心里过不去,跑了这一趟,心里是暖和的。”

2月7日晚上,虽然第二天就是元宵节,但张伟夫妇依然出发了。他们从连云港先后赶到扬州、南京孝陵卫和浦口3个地方,将企业及医院捐赠的急需医用物资装车。物资装车完毕已是第二天凌晨2点,但他们一刻也不敢懈怠,顾不上休息连夜赶往武汉。为了不耽误时间,他们并没有停车吃饭,而是啃着提前准备好的面包,第一时间将物资送达武汉同济医院,此时,张伟已经两天一夜没有睡了。而这趟生意,他们只收取了基本的油费,相当于赔钱。

从武汉回到连云港之后,张伟夫妇主动隔离在一个空旷的场地。“我们也不想给大家添麻烦,报备后,街道、社区每天都会过来测量体温、送来需要的东西,对我们挺照顾。我记得老婆说的一句话——其他都是次要的,武汉好了,中国就好了。”

庄婷婷 陈晓燕 董洪旺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