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区总工会助力企业跑出复工复产“加速度”
2020-02-22 09:32: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网】(记 者 张晶晶 通讯员 朱 远)为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工作,连云区总工会建立防疫联络群积极构建疫情防控机制,指导企业建立主要负责人负总责的疫情防控工作机制,“一企一策”细化制定防控方案,做好员工排查登记、人员车辆消杀防疫、医学隔离措施落实,建立全环节、全流程疫情防控台账,形成从企业管理层到车间班组、一线职工“横到边、纵到底”的疫情防控全员责任体系。同时建立健康状况日报告制度,企业每日向指导组报告职工健康情况。

为了引导企业自觉承担社会责任,区总工会还成立了工资协商群,组织专人协助落实“因隔离、留观或政府采取紧急措施不能提供正常劳动的,企业不得随意解除、终止劳动合同,也不得退回劳务派遣用工”的规定。因疫情影响导致生产经营困难企业,工会组织将开展集体协商的要约行动,引导企业不裁员、少裁员,引导职工正确理解、积极应对,助力企业克服困难、职工稳定就业。

为了落实应帮尽帮政策,区总工会发挥“搭桥”作用,建立了帮扶信息群,企业帮扶信息员将本企业在此次疫情中遇到重大困难和变故的职工作为重点关注对象,加强此类人员信息收集和上报工作,及时纳入帮扶范围,尽力帮助解决困难。同时,连云区总工会还拨付疫情防控专项资金50万元,用于本级及下级工会对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医护人员、公安干警、环卫工人等一线工作人员及其封闭工作和防疫期间无法照顾的直系亲属的慰问和帮扶工作。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