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海双店镇“防疫+罂粟踏查”让前沿阵地更“硬核”
2020-02-21 20:34:00  来源:中国江苏 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1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徐法现 宋彦伟)“大家看仔细了,大烟的幼苗形状像荠菜,混在小菜园、大棚一角和没人去过的老院子里很难辨认,不容易发现,一定要一颗不留地铲除干净,决不让它在春天里生长。”2月21日,双店镇西池村网格员张前进利用疫情防控卡口换班的空隙,带领防控队员进行阶段性罂粟植株踏查,对全村禁种铲毒工作进行“回头看”,巩固去年以来取得的成果。

春回大地,万物苏醒,为防止毒品原植物死灰复燃,早发现、早铲除。双店镇充分利用广播和召开小型会议的形式专项部署开展“防疫+罂粟踏查”行动,要求大家把禁种铲毒工作和当前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放到重要的位置上,合理安排,精准施策,“学会弹钢琴”,努力实现“不放过一村一户、一院一棚、一岭一坡、不留一株一苗”的工作目标。

工作中,该镇组织网格员和平安志愿者发放宣传资料,发动群众举报,有效提升广大群众“种毒违法、种毒必铲、种毒必究”的法治思想认识。坚持摸排走访、网格巡查和铲毒踏查不放松,以更大力度、更强的责任对辖区内的重点地带进行全面“硬核”踏查,确保无死角,无盲区,全覆盖。

标签:网格;双店镇;罂粟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