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战“疫”故事 |灌云县: 纠纷诉前调 让他们在外地安心复工
2020-02-21 13: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2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苏志娟)在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下,全国多地企业延长春节假期。随着疫情防控的好转,经济生产和社会运行也正在加快回归正轨,越来越多的案件当事人陆续投入复工复产大潮中。近日,灌云县杨集法庭法官助理在法官指导下成功处理两起复工人员诉前调案件。

“喂,我夜班刚结束,这会只想睡觉,你有什么话快说……”电话那头传来被告疲惫又不耐烦的声音。原告方某因与被告王某长期分居,感情淡漠,现已是第三次诉至法院要求离婚。经了解,原告现在杭州某纺布厂工作,被告现在苏州某化工厂上班,原、被告均在疫情防控期第一批复工行列。原告陈述因疫情影响,单位对日常管理较为严格,手机均统一消毒集中管理,因此联系较为不便。而被告单位情况相似,目前处于赶工状态,“白加黑”成为常态。考虑到原、被告当前特殊的工作模式,法官助理采取了灵活的线上调解方式,在与双方充分沟通的基础上,由“主动”为“被动”,在不影响双方正常工作的前提下,通过电话、微信方式调解,双方最终达成调解协议。

原告寇某诉被告张某离婚纠纷一案,经了解,原、被告三子女均成年且已成家,因疫情影响,过年期间均在外未能赶回。而被告张某因建筑行业返工要求早,春节过后就随农民工行列返城了。经与原告沟通,原、被告之间并无大的矛盾,起诉离婚原因是被告常年酗酒,而被告有高血压等多种慢性疾病,多次劝说无效,二人为此经常吵闹,无奈之下诉至法院。经多次拨打电话,终于在被告午休时与其取得联系,其陈述不想离婚,酗酒习惯已下决心改掉,希望帮助劝说原告。最终原告在多次劝解下愿意跟被告和好,同意撤回起诉。

目前正是决战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有的地区提出加紧恢复生活必需品行业的生产工作,其他行业也逐步恢复正常生产经营。为降低诉讼案件对复工的影响,灌云法院采取灵活的审理模式,通过线上等灵活方式化解纠纷,为复工复产提供了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标签:被告;复工;原告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