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一线传真| 回湖南省亲遇疫情 东海县花卉站站长华小平穿上“红马甲”当起了志愿者
2020-02-21 13: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2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渠明)新冠肺炎疫情肆虐的2020年鼠年春节假期里,在湖南省武冈市迎春亭区街道花塔社区临时防控执勤点上,经常会看到一位穿着写有“武冈市志愿者服务队”字样的红马甲——一个留着平头、戴着眼镜的男子,路过的人,在钦佩的同时,一定会认为这名斯文儒雅、待人和气的同志是武冈市某个单位的工作人员,但熟悉他的小区居民都知道,他工作的地方,远在江苏省连云港市东海县,此人就是东海县农业农村局花卉站站长华小平。

“到哪都是党员”

华小平的家乡在湖南省武冈市,春节探亲结束后,由于疫情影响,原定的返程计划不得不取消,虽然不能到一线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但华小平看到所在的迎春亭街道花塔社区任务量大、人手严重不足,防控工作十分艰巨,作为一名拥有2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华小平二话不说,主动到社区请战,当了志愿者。

笔者了解到,目前,华小平已经在社区志愿服务10余天,夜间执勤人手不足,不畏寒风冷雨主动请缨的是他;天气恶劣,依然坚守岗位尽职尽责,认真做好人员进出管控是他;与社区党员志愿者重温入党誓词,最坚定最响亮的声音还是他。

身处外地心系家乡

虽然身在外地,但华小平始终没有放下自己的本职工作,作为花卉站站长、作为一名常年工作在基层一线的农业技术人员,凭着自己过硬的业务能力和丰富的工作经验,他时刻关注东海县的花卉生产、销售情况,通过微信等新媒体对花农进行远程技术指导,有条不紊地开展好各项工作,针对东海地区春季上市的切花正处于营养生长期的现状,他及时提出田间管理技术意见,通过各种形式转发给花农。

看到东海目前有大量百合、郁金香切花滞销,他通过农技耘APP、微信朋友圈发布求助信息,为花农积极联系销路,共计为花农联系销售鲜切花100多万株,挽回经济损失近300万元。

华小平用他的实际行动诠释着一个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就像他在请战时说的那样:“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到哪都是党员,在哪都要尽责,关键时刻必须挺身而出,不计酬劳,只尽义务,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标签:党员;到哪都是党员;武冈市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