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重大项目建设进行时丨抓防控、抢进度、保质量 盛虹炼化一体化项目正式复工
2020-02-20 18: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0日连云港讯(记者童金德通讯员 王星 崔子寅 王鑫)2月20日,在江苏连云港石化产业基地内,总投资约677亿元的盛虹炼化一体化项目建设现场,挖掘机、铲车等工程车往来穿梭,工人们正加紧开展一级地下管网施工。这标志着盛虹炼化一体化项目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实现有序复工,也为项目顺利完成全年计划进度奠定了基础。

“目前盛虹炼化返岗人员已超600人,施工单位也有10家入场。”盛虹炼化总经理于会泳拿出当天的在岗人员统计表和隔离人员情况跟踪表,上面详细记载了员工的住址、身份证号、行动轨迹等信息。于会泳说,公司联合施工单位,疫情防控和复工管理两手抓,采取“一人一档”的方式,每天对工作人员进行摸底排查,确保不发生疫情事故。对于不能按时返岗的员工,公司将做好替岗安排,确保不影响施工进度。

在石化产业基地综合服务区为返工人员设置的隔离观察区宿舍,一排排集装箱板房在宽阔的场地上整齐排列。“我已经度过了隔离期,终于可以上岗了!”来自重庆的施工人员甘伟斌正准备去施工现场,他告诉记者,他一回来就被安排住到隔离观察区宿舍,这里家具和生活用品一应俱全,生活很方便。“我们严格按照复工方案组织实施各项防控措施。”于会泳说,为确保项目顺利复工,公司联系政府部门加班加点开展隔离区改造等工程,迅速完成各项准备工作。“隔离观察区共设置500多个房间,每天有专人进行消毒杀菌和安全检查,员工在经过安全隔离并且体检合格后才能上岗。”

于会泳介绍,盛虹炼化一体化项目作为江苏省重大项目,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就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全面动员、积极部署,全力以赴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加快推动项目复工。公司迅速制定《盛虹炼化复工方案项目疫情防控管理体系方案》《盛虹炼化项目第一批返场复工准备人员计划方案》等相关方案,让防控工作有章可循、科学合理。公司还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建设现场疫情防控管理小组,统筹安排疫情防控、宣传教育、物料采购等防疫事务,及时了解、跟踪员工动向,对办公地点和建设现场进行消毒处理,对项目实施全覆盖检查和全方位管理,防止疫情在炼化一体化项目出现、扩散和蔓延。

据介绍,疫情期间,盛虹炼化各项目部通过视频会议、在线办公等方式,将疫情防控与项目推进同步开展。目前项目30个工艺包设计已经完成,基础设施建设正在推进,长期、超长期设备已订货完成,正在进行设备制造。配套的港口码头建设也在按照计划进行。

根据盛虹炼化复工方案,施工单位将按计划有序分批进场,桩基施工将于2月22日启动,土建基础也将陆续恢复,现场将逐步进入土建施工的高峰期。“全体参建人员正在与时间赛跑,我们将抓防控、抢进度、保质量,确保项目如期建成。”于会泳说。 

标签:疫情防控;复工;炼化一体化项目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