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海县张湾乡:人大代表为菜农解难
2020-02-20 16: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0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彭献根)2月2日,疫情防控正是关头,大多数人“宅”在家中,难得休闲。但东海县张湾乡马河村的蔬菜种植户吉庆忠却心急如焚,站在自己承包的蔬菜大棚前,看着大棚内绿油油的芹菜,愁眉不展。一边是3万芹菜急等采摘销售,一边是疫情管控趋严。虽然蔬菜运送车辆可以通行,但是周边的超市、农贸市场因疫情防控关门的关门、歇业的歇业,联系了多家商户,无人愿意接手。无奈之下,他想到了时常为自己包地种菜牵线搭桥的东海县人大代表、张湾乡农技站站长徐维中,找他说不定有办法。

知悉蔬菜种植户有难,正在卸房村疫情卡口带班的徐维中仔细交代一下,匆匆赶往吉庆忠蔬菜种植园。吉庆忠在该乡河南村承包了70多亩地,搭了30多个大棚,其中15个种植芹菜,另外15个种植丝瓜、西红柿等反季节蔬菜,本想着赶上春节能卖个好价钱,无巧不成书,偏偏遇上了疫情。15个大棚的芹菜一天窜一指,如果现在不卖,十天半月后菜老了就更没人要了。

“不要急,我帮你联系联系,办法总会有的,现在疫情形势逼人,外出要戴好口罩” 徐维中一边安慰他,一边提醒他注意个人防护。

说着他拿起手机,把3万芹菜急需销售的信息发在他的人大代表朋友圈,请大家帮忙促销一下,1个小时过后,圈内陆续有了回复,市区内6家超市可以收购,答应第二天就可供货。截至目前,3万斤芹菜已经销售所剩无几,吉庆忠悬着的心也终于放下了。为了表示感谢,他还给乡敬老院的老人们送去了500斤芹菜。

当下正是春耕备种好时节,东海县张湾乡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坚持两手抓,两手硬,一手抓防控,一手抓生产,组织各级人大代表、党员干部,帮助广大种植户搞好田间技术指导和服务,加强农超对接,解决农户农产品生产技术不足、售路不畅等问题,保证了群众“菜篮子”供给充足。

标签:芹菜;吉庆;疫情防控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