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税务:贴心服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02-18 10:01:00  来源:连云港日报  
1
听新闻

目前,连云港市的部分企业在市政府相关部门的指导下,正逐渐复工复产。为帮助企业顺利复产,渡过难关,连云港市税务部门及时跟进服务,出台了一系列暖心的服务举措,为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做好坚强后盾。

跟进服务助力企业“轻装上阵”

2月10日是部分企业正式复工复产首日,作为连云港贵港药业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的刘志却有些发愁。

政府出台了哪些支持企业复工的优惠政策?从哪些渠道可以获得权威解读?他把这些疑问发到了连云港市开发区税务局的税企交流群中。很快,他收到了连云港市开发区税务局法制股税务干部胡必亮的回应。“这是根据您企业的大致情况整理的最新税收政策。如有看不明白的地方,可随时在群里咨询。”

“企业今天复工了,但由于处在疫情防控期间,很多政策都有变动。税务部门及时推送量身定制的政策指南,让我们进行财务处理时有了明确的方向,很是方便可靠!现在,企业就安心准备复产了!”刘志表示。

同样在紧锣密鼓准备复产的,还有连云港三瑞医疗器械制造有限公司。作为专门从事高端医用敷料成品、半成品、材料及高精度设备的开发和制造的实体性企业,公司一开工,便开足马力进行医用口罩生产,以全力填补市场缺口。伴随着企业订单量激增,发票亟须增量。

连云港市海州区税务局第一时间注意到了这一信息,在正式复工的前一天,海州区税务局第一税务所副所长颜廷明便打电话,向企业了解复工之后发票需求等情况,并第一时间为企业办理了电子发票增量的网上审批。

“税务部门主动作为,让我们感觉到奋斗路上不孤单。我们会全力扩大医用口罩的产能,助力早日打赢这场阻击战。”企业总经理郑珊表示。

定额及时调整让企业吃下“定心丸”

近期,连云港市民井勇心里的石头落了地。井勇在海州区经营一家小型酒店,春节本是生意最为红火的时候,可未曾想,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让他的酒店无法营业。抗疫之战正酣,井勇心里没有一天不忧心。

2月8日,井勇收到连云港市税务部门的宣传电话,除了告知防疫期间的一些办税方式,税务工作人员特意告诉他,像他这样的个体工商户,疫情期间生产经营受到影响的,可以重新核定定额。井勇心里很是宽慰,“我们担心的,税务部门都帮我们想在前面了,真的很贴心。”

连云港市税务局政策法规科科长李涛介绍,根据疫情防控的实际情况,餐馆、住宿等行业个体户受影响很大,继续按照以往的定额缴税,企业负担较重。为此,在连云港市统一出台《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支持企业渡难关谋发展若干政策》的时候,连云港市税务部门明确了“个体定期定额户在疫情期间如实际经营额、所得额连续纳税期限低于税务机关核定的定额,可向主管税务机关提出重新核定定额”。

不仅如此,连云港市税务部门还规定,因疫情防控等各种因素停止生产经营的个体户,可以向主管税务机关提出停业申请,做停业处理。对受疫情影响办理申报困难的企业,由企业申请,可依法办理延期申报。对确有特殊困难而不能按期缴纳税款的企业,由企业申请,可依法办理延期缴纳税款,最长可延期3个月。

“政府部门主动作为让我们吃下了一颗定心丸,感谢税务部门送来及时雨。”同为个体工商户的连云港市海州区飞彦广告装饰经营部老板马小彦表示。

“网上申请免费配送”解决企业后顾之忧

在连云港市税务局的微信公众号上,从事农产品贸易的张兴荣关注到了近期税务部门发布的网上申领发票、免费邮寄上门的通知,还附上了详细的操作说明。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张兴荣按照操作指南,在电子税务局上申领了50份增值税发票。一天后,50张发票便如期送到了她手中。“现在仍是疫情高发时期,税务部门的贴心服务,让我们都安心,为他们点赞。”

企业有所需,税务必有应。当前,疫情防控进入了关键时期,按照“涉税事、线上办,非必须、不窗口”原则,连云港市税务局全面梳理网上办税缴费事项,积极引导纳税人采取“非接触式”办税渠道办理业务。为了方便企业足不出户领用发票,连云港市税务局与邮政部门合作,成立发票配送中心,全力推广发票邮寄业务,对信用等级为A级、B级、C级并成功申请发票区域集中配送的纳税人,开展网上申领发票免邮服务。纳税人通过江苏省电子税务局发出申请,由邮政专车免费寄送发票,实现“城区当日达,乡镇次日达”,尽最大可能减少纳税人到办税厅次数,降低交叉感染风险。

“不仅如此,纳税人也可以通过邮寄的方式,办理包括报告类、发票类、申报类、退税类等12类事项的业务。我们将尽最大努力,为企业办税提供足不出户的便利。”连云港市税务局三分局局长潘小军表示。

据连云港市税务工作人员介绍,为减少人员聚集,该市税务部门充分利用电子税务局、手机APP等平台,绝大部分业务全流程网上办理,少数不能网上办结的,采取预约办理,即办即走,同时进一步压缩涉税业务办理时间,增质提速。

(杨青)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