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征集N95口罩首日 500个电话打爆物资组
2020-02-16 09:15: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网】 (记者 周莹 通讯员 沈闯)“1月14日,我看到连云港发布发出的置换口罩倡议书,正好家里有盈余就拿出来置换了,希望能帮助一线的医护人员做好防护工作。”昨日上午11时,笔者在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医疗物资保障组遇到了正在这里置换口罩的正大天晴员工叶龙。他告诉笔者:“这些口罩都是我早前买的,因为考虑到一线有急需,我就决定拿出来置换了。”

昨天,笔者从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医疗物资保障组获悉,从媒体发布置换口罩消息后,他们接到了500多个电话申请口罩置换。市医疗物资保障组相关负责人赵海浪告诉笔者:“市民非常关心港城抗击疫情物资储备情况,很多在南京、北京的港城人纷纷给我们物资储备组打来电话,询问物资储备情况,并积极地表示愿意为连云港抗击疫情提供服务。其中很多市民拿出了家里盈余的口罩参与我们的口罩置换活动。”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市通过制定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工作方案,建立重点医疗器械生产企业动态监测机制,加强与相关生产企业、商贸流通企业沟通联络。然而因为我市相关医疗器械企业数量不多,抗击疫情物资依旧紧缺,特别是N95口罩等抗击疫情必需的一线物资储量有限。为此,我市呼吁市民拿出家中的N95口罩,支援港城抗击疫情一线。

赵海浪告诉笔者,目前,我市征集到的N95口罩已经按照1:10的比例,用医用外科口罩与市民进行置换。请有意置换的市民查看家中的N95口罩是否符合医用N95口罩国标GB19083-2010《医用防护口罩技术要求》和可替代的国际标准。如果符合,请大家积极地参与此次置换活动,为港城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