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冲破疫情阴霾 连云港市苍梧小学与黄石市一小学结为“手拉手联谊校”
2020-02-15 15:1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5日连云港讯(记者 童金德 通讯员 邵妍 张倩)2月14日,在共青团江苏省委员会总辅导员华耀国的牵线下,经过湖北省、黄石市两级少工委的共同努力,连云港市苍梧小学与湖北省黄石市阳新县经济开发区五一学校,跨越地理的阻隔、冲破疫情的阴霾,结为手拉手联谊校。据悉,连云港市苍梧小学与黄石市阳新县经济开发区五一学校结为联谊校后,双方将积极开展“苏鄂红领巾一家亲”活动,相互鼓励,同心战胜疫情。

据了解,苍梧小学在校学生6900余人,该校秉持 “普爱尚美”的校训,践行“普爱于心,践美于行”的办学精神,坚持“实践普爱精神,成就师生发展”的办学理念,以塑造“关爱他人,热爱自然,个性灵动,胸怀美好的阳光少年”为培养目标,将“立德树人”落到实处,努力营建一个适合师生成长的生活环境。

这次与苍梧小学结为“手拉手联谊校”的湖北省阳新县经济开发区五一学校,现有学生1228人。该校前有杭瑞高速连接线,后有大沙铁路,由于学校地理位置特殊,再加上位于城乡结合部,留守生达500多人,占总数的百分之四十以上。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江苏对口援助湖北黄石。苍梧小学党总支书记、校长戴咏芳告诉记者,“今后,我们两所学校将围绕抗击疫情开展活动,分享各自的抗疫成果。我校少先队员将为湖北的少先队员制作电子宣传、学习作品,发送手拉手书信、图画、视频等。计划由双方手拉手一同完成某一作品,围绕共同的主题,通过网络途径一起开展活动,分享交流。”戴咏芳称,疫情期间,作为少先队员,虽然不能像大人们去冲锋陷阵,但也可以用自己的方式表达爱心与关怀。

戴咏芳还表示,双方少先队员还将互相讲述抗击疫情的感人故事,由此更好地了解疫情的发展情况,了解全国人民抗击疫情的伟大精神。此外,少先队员们还计划一起开展网上少先队活动,把少先队活动课引进网络教育中,共同开展好这一非常时期的少先队活动。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