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灌云县杨集派出所:战“疫”线上 我们誓守战线寸土不让
2020-02-15 13: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5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李浩)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灌云县局杨集派出所紧紧围绕上级机关决策部署,迅速响应、全警动员、全力以赴,全面树牢防疫意识、底线意识,坚决做到疫情不退、绝不收兵。

守土尽责,我们全力以赴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杨集派出所立即按照镇党委政府、县局统一部署要求,迅速进入战时状态,严格落实“1、3、5分钟”快速反映机制,执行“有警出警、无警巡逻”,做到24小时值班备勤,以所为家。

为应对疫情防控期间“新冠警情”高发、“人员核查”任务繁重等情况,杨集派出所立足实际、因时制宜,打破原有的“一所三队”模式,创新组建“五组一专班”战时模式,分别为:

总调度:由田恒友同志担任。利用“双网融合”成果,借助移动对讲机,远程指挥调度全所工作,处置重大突发情况。

数据专班:负责统计上级下发的人核查名单,并制作报表、输入平台,同时,与县局专班、杨集政府等部门沟通,确保数据准确无误。

道路检查组:负责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外来车辆核查、交通要道设卡等。

社会面管控组:负责疫情防控期间安排全体网格员协助政府开展见面核查、设卡检查等工作及处罚不配合的场所单位、人员等。

应急处突组:负责疫情防控期间接处警、案件办理及应急处突等工作。

后勤保障组:负责疫情防控期间派出所物资管理、后勤保障、从优待警等工作。

宣传报道组:负责疫情防控期间宣传报道、材料报送总结等工作。

在成立“五组一专班”的基础上,杨集派出所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在党支部书记田恒友的号召下,组建了一支“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并递交了集体“请战书”,自愿冲锋在疫情防控的最前线,坚守在战“疫”工作的最前沿,为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奋战到底!

对于违反疫情防控规定、不配合检查的人员,杨集派出所全力配合镇人民政府落实训诫教育,对于情节严重的,依法打击处理。

数据核查,我们夙兴夜寐、精益求精

为了使上级下发的核查名单更准确、更细致,对自排的涉疫人员掌握的更全面、更牢靠,杨集派出所以数据“核查准、底数清、情况明”为标准,由疫情防控数据专班牵头,社区民警、网格员全力配合,全面开展数据的核查、变更、统计、录入等工作。

借助“平台”查轨迹。对上级下发的核查名单,为了确定该人员是否去过或者路经湖北,提前通过“大平台”核查该人员的购票信息,以便第一时间定位“危险系数”。

电话“联系”查信息。对于无身份信息,只有联系方式的数据,安排专人进行电话核查,并做好信息登记。

运用“网格”查实况。为了真实掌握在册人员的情况,杨集派出所充分利用“网格+警格”双网融合优势,由疫情防控数据专班将各社区核查人员名单进行分类,并分发给社区民警,由社区民警带领网格员、社区干部、村卫生院开展见面核查工作,切实掌握在册人员真实情况。

内部防控,我们提前预警、严阵以待

此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突发性强,在武汉爆出疫情的第一时间,杨集所主要负责人田恒友“自掏腰包”,提前购置口罩、消毒液、酒精、护目眼镜等必备物资,并统一由后勤保障组管理分配。

为了保障内部安全,防止外来隐患入所,要求值班室对所有外来人员务必检测体温、酒精消毒,登记后方可入所,并安排专人每日对全所进行全面喷洒消毒。

对于疫情防控期间的接处警工作,杨集派出所的2辆接处警车在原有装备的基础上,全部新配防护服、防毒面具、医用手套。同时,要求所有民警必须戴口罩、护目镜,外出回所后必须消毒、量体温后方可入所。

同时,为了落实疫情期间从优待警的要求,杨集派出所为全体人员加配午餐水果,提高餐饮质量。对家中缺乏防疫物资的民警、辅警发放口罩、消毒液等,切实为民警、辅警解决后顾之忧。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