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侨联动员海内外侨胞驰援战“疫”
2020-02-15 09:50: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网】 (记者 伏广进 通讯员 王臻颖)笔者从市侨联获悉,面对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我市侨联迅速行动,积极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并第一时间发出《关于动员全市侨界参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书》,号召全市各级侨联、侨商企业家、侨界青年、归侨侨眷和海内外华人华侨,群策群力,发挥优势,为我市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市侨联的倡议获得了在连侨资企业的积极响应,身处国内外的侨商们纷纷行动起来,争分夺秒,捐款捐物,倾力相助,投身抗疫战斗中。据不完全统计,连云港侨商会企业通过各种渠道共捐赠善款和物资300余万元。

连云港侨界青年时刻关心疫情的发展,主动发布倡议书,及时联系国内外侨青朋友,第一时间捐款筹物。

远在海外的侨胞也纷纷联系市侨联,伸出援手捐款捐物,鼎力驰援家乡疫情防控。加拿大连云港商会的众多华人华侨纷纷行动起来,时光财富投资集团总裁胡光耀第一时间捐赠2000只医用口罩,并在薛德明等同乡的帮助下委托朋友乘飞机托运回国,及时送到防疫一线。身在日本的连云港侨商会副会长范育顺,在当地发动多方采购了一批口罩,因运输时间难以保证,千里迢迢乘航班“人肉”背回5000多个一次性医用口罩。罗马尼亚华侨(东方集团)捐赠10000只临床医用防护手套给连云港市妇幼保健院。目前,海外侨商、侨胞的捐助物资正陆陆续续抵达家乡。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