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疫情管控期间连云港海州区对145个物业小区紧急“亮灯”
2020-02-13 15:06: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你公司的项目小区因人员、车辆未管控,消杀未到位,已累计3次计入蓝榜。为保障小区业主的生命安全,根据疫情时期相关管理制度,对你们企业予以清退,并将委托相关专业单位进行临时代管。”2月8日,连云港海州区住建局致电某物管公司负责人,告知以上处理规定。

2月5日晚,海州区紧急下发《关于在疫情管控期间对全区物业企业实施“红、黄、蓝”榜制度》的通知。并从6日开始,海州区住建局即对全区145个物业企业项目小区每天进行督查通报,对能够全面有效地实施小区人员、车辆管控、氛围宣传、小区消杀工作的,记入红榜一次,而未能做到全面配合的则记入黄榜一次,严重的则记入蓝榜一次。

“对累计3次计入蓝榜的企业,我们将予以清退,并在全区范围内通报批评,上报连云港市住建局扣除信用分,2年内不允许该企业在海州区接管任何项目。”海州区住建局局长赵明介绍。

2月6日,海州区住建局领导班子成员带领70人分10个督查组对全区10个街道145个物业小区进行全面督查。“从督查情况来看,全区物业小区大部分能够按照要求做好‘人员车辆管控、小区消杀、疫情防控宣传’等工作,但仍有一小部分存在人员车辆管控不严、宣传不到位等问题。”海州区住建局物管科科长刘滔告诉笔者。

2月7日、8日两日,海州区住建局分两批对全区实施“红、黄、蓝”榜制度之后,对上黄榜和蓝榜的23家物业企业进行了集中约谈,逐一指出各物业企业在实施“红、黄、蓝”榜制度中存在的具体问题,要求各物业企业在约谈后回项目立即对照问题进行整改,只要连续三次上“黄、蓝”榜的物业企业绝不姑息,严厉惩治。

而新南街道的某小区就是第一个“触线”的小区。“由于该小区楼盘规模小,只有一百多户业主,物业公司只雇用了两个年龄大的人员看管,在人员、车辆管控,消杀等方面都做得极其不到位,累计3次上榜。我局当即决定清退该小区,并由街道和住建局接手管理,很快扭转了局面,管控成效一下就显现出来了。”海州区住建局物管科科长刘滔如是说。

有奖有罚,方显公正。对于疫情管控成效突出的物管公司,海州区住建局也采取了相关的激励措施。在管项目连续一周获得红榜的企业,将对该企业在全区范围予以通报表扬,上报市住建局给予信用加分,优先推选该企业在我区的项目参与评优评先,并给予该企业接管项目减免履约保证金等优惠政策。

“疫情防控工作已经到了关键时刻,我区所有小区都已实施封闭式管理,进出人员要进行体温检测、登记筛查工作;外来人员车辆一律严控,禁止进入小区;小区居民非必要请尽量不要外出。”海州区住建局有关领导告诫广大市民。(董洪旺 陈诚)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