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发放第一批暂退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144万
2020-02-12 10:47: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截至2月11日下午3点,连云港已完成11家旅行社144万元暂退申请、审核及发放工作。为支持连云港旅行社战胜疫情、渡过难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按要求向全市旅行社暂退部分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帮助企业快速摆脱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保持经营稳定健康发展。据悉,2月17日前完成旅行社申请审核工作,3月5日前之内暂退质保金工作将全部结束。

据了解,旅行社质量保证金是指由旅行社缴纳,旅游行政管理部门管理,用于保障旅游者权益的专用款项。根据有关法规、规章规定:“经营国内旅游业务和入境旅游业务的旅行社,应当存入质量保证金20万元;经营出境旅游业务的旅行社,应当增存质量保证金120万元。旅行社每设立一个经营国内旅游业务和入境旅游业务的分社,应当向其质量保证金账户增存5万元;每设立一个经营出境旅游业务的分社,应当向其质量保证金账户增存30万元。”

根据国家文旅部要求,市文旅局迅速采取行动,加班加点为企业在申请取款中提供全方位的服务。考虑到办公安全,现采取全程线上操作方式,通过QQ、微信、邮箱等多种方式线上接受旅行社咨询,最大限度减少人员的接触和流动,全力帮助旅行社渡过难关,进一步做好文旅行业疫情防控工作。截至2月11日下午,我市第一批申请的11家旅行社共计144万元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已完成审核并发放,为企业克服当前困难,持续经营奠定了扎实的基础。本次暂退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范围为全市所有已依法缴纳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领取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的旅行社。暂退标准为现有缴纳数额的80%。同时要求接受暂退保证金的各旅行社在2022年2月5日前将本次暂退的保证金如数交还。

“旅游管理部门暂退部分保证金这一政策无异于一场‘及时雨’,将在此困难时期缓解旅行社的压力,让企业有机会喘口气,继续寻找生存发展的时间和空间。”市区某具有出境资质的旅行社负责人说。记者了解到,也有不少地接社负责人表示不会行使该权益,“我们的保证金不多,在这种关键时期就不来‘添乱’了。”市阳光旅行社负责人李波说。(记者 徐黎一通讯员 包倩)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