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加强出租汽车疫情管控 所有出租汽车市域范围内运营
2020-02-11 12:34: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网】(记 者 王 文通讯员 邵卫东)为进一步做好出租汽车防控工作,坚决防止通过出租汽车传播扩散疫情,近日,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交通管控组下发《关于加强出租汽车新冠肺炎防控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疫情防控期间,所有出租汽车均不得超出市域范围运营。

在疫情防控期间,乘客非常关注出租车的卫生状况。“我们要求所有营运的出租车严格进行消毒、通风,每天不低于两次,每载完一批次乘客就要立即通风。座位套每天都要更换,禁止超员超载,凡不能落实的车辆,要及时召回教育整改直至停运。”昨日,市运管处相关负责人介绍,驾驶员每天要做健康监测,运营期间全程佩戴口罩,要坚决劝拒有发热、干咳等症状的以及不佩戴口罩的乘客乘车。

该《通知》从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完善疫情防控保障措施、强化监督检查三个方面对各出租车公司及主管部门提出了相关要求。对于出租汽车驾驶员来说,要求驾驶员在运营过程中要做好自我防护,进一步强化自我防控意识,全程必须佩带口罩并引导乘客后排就座,鼓励有条件的对乘客测量体温,结算时尽量采用非现金支付方式,对在运营过程中发现疑似人员及时上报。非运营时间,不得接触疫区人员,不参加聚会,有身体不适及发烧等情况,及时上报公司并到指定医院检查、就诊,严禁超出市域范围运营。

对于各个出租汽车企业来说,要统筹做好一线驾驶员防护用品和车辆消毒液储备保障,统筹科学设立消毒点并共享共用资源,为驾驶员免费提供车辆消毒、体温测量等服务,并做好相应台账记录。各消毒点应避免驾驶员集中聚集,减少等待时间。广大出租汽车顶灯会滚动播放疫情防控宣传语,提升市民防控意识。

对于市运管部门来说,我市将通过行业监管平台、视频监控、现场抽查等形式,重点督促出租企业加大所属车辆日常消毒通风、驾驶员佩戴口罩、外来返岗人员排查等检查力度,督促相关企业加强内部管理,落实好企业防控主体责任。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