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隔“疫”不隔爱 宿城13名困难儿童收到“大礼包”
2020-02-11 12:33: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网】(记者 张晶晶 通讯员 肖迪)“您好!我们是刚和您电话联系过的社区工作人员,给您送一些课外读物来啦,麻烦您开门拿一下!”“哎呀,太好了,真是太感谢你们了!”2月7日一大早,连云区宿城街道宝山村的工作人员石影将“学习大礼包”送到10岁的翟熙手中。原来,鉴于疫情防控期间居民不宜出门,给村民的生活带来了不便,宿城街道忧民之所忧,为居家一些特殊人群提供“送货上门”服务,保障了居民生活不受影响。

据了解,宿城街道是涉农街道,农家居多。由于疫情,所有农家书屋都暂停开放。为解决孩子们的学习问题,街道文明实践站志愿者们带着读物书本在辖区开展送学上门服务,宣传“居家防疫,全民阅读动起来”,发起“爱在一起”活动,通过自筹资金集中购买学习辅导用书,为辖区13名困难儿童送去“学习大礼包”,让孩子们在疫情面前也能怡“阅”知识,停课不停学。同时,组建微信群,开设“亲子课堂”,每天拍摄发布手指谣、亲子游戏等小视频,让在家的孩子们也能乐享生活。

疫情当前,守望相助。宿城街道文明实践站志愿者采取“清单配送法”,为居家隔离人员送去党和政府的关爱。每天安排专人拨打暖心电话,询问身体状况及生活所需,统一集中购买配送蔬菜、面条等生活必需品,全力保障隔离人员的日常生活不受影响。通过视频电话送去心灵慰藉和精神鼓励,缓减身心压力,帮他们度过一个困难但却温暖的隔离期。

“程女士,恭喜您平安度过疫情隔离期,从今天起隔离解除。”程女士激动地握着来访工作人员的手说:“这段日子多亏了你们,上门送菜又送学,让我们居家隔离也能吃得好、不误学。”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