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抗疫一线,最美的交通人
2020-02-11 12:29: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网】(连交宣)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坚决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是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我市交通运输行业大批干部职工主动放弃休假,顶着寒风,冒着可能被感染的风险,义无反顾投入到疫情防控一线,把好输入性疫情交通管控第一关。

越是关键时刻越要坚守岗位

王焘,中共党员,现任市公路网管理与应急指挥中心综合科长,已经连续10年放弃除夕夜同家人团聚的机会,坚守岗位。当妻子问他今年过年回不回家时,他只能歉意地回答:“老婆,这里是全市公路路网的神经中枢,越是关键时候,越要坚守岗位,实在走不开,家里就拜托你了。”

今年疫情来袭,他更是不顾个人安危,坚持24小时值班带班,不分昼夜地奋战在路网监测一线。不论是夜晚还是凌晨,微信工作群、指挥大厅、省市连线的镜头里,都有他的身影,传达上级指示精神,做好疫情排查及数据汇总、上报,认真落实每一项疫情防控措施。

在“疫”线践行初心和使命

市运输管理处机关第四党支部书记、运政稽查大队大队长孙永春自春节假期以来,就从没有休息过,一直奋战在交通疫情防控第一线。

疫情防控工作中,孙永春带领队员们坚守一线,对进入主城区的大客车进行认真排查,对非连云港籍人员逐一进行登记,全力守护港城群众的健康平安。起初,略显简陋的防护装备让执勤人员略感担忧,自己冲锋陷阵是应尽之责,但疫情来势汹汹,队员们更担心是否会不小心传染家里的老老小小。面对这些担忧,孙永春鼓励队员们:“要坚定信心,无论如何,我们要尽最大努力筑好交通的第一道屏障,只要大家齐心协力,一定能够战胜疫情。”同时,他还反复叮嘱队员们穿戴好现有的防护装备,做好自我保护工作。为此,他反复与有关部门协调对接,确保队员们的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物资有所保障。

三对父子兵并肩战“疫情”

连日来,奋战在灌南县16个交通重要卡口疫情防控一线的交通人中,有一个特殊的群体,三对父子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演绎抗击疫情的大爱。

今年刚刚退伍的郭建勋说,在阻击新冠肺炎防控战打响后,父亲郭云主动放弃春节休假,第一时间投身到抗击新冠肺炎的工作中。“作为军人,当了16年兵的我,早就想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在听到父亲说,他们单位正在号召党员和青年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我就主动到灌南县交通运输局报到,作为志愿者参加到疫情防控卡口的队伍中来。”

在235省道疫情防控卡口,还有其他两对战“疫”一线的父子兵,春节放假在家的志愿者“95后”吴建华是名预备党员,他说:“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有责任也有义务为抗击疫情作出自己的一份努力。”父亲吴东生正好与他同一天值班,父亲对于儿子的决定很支持也很骄傲。

志愿者王刚,家里孩子刚满月,因为看到担任县运管所副所长、新安镇交管所所长的父亲王中军为抗击疫情辛苦地工作,深受鼓舞,决定跟随父亲一起战“疫”。“我们志愿者每天上午8时到岗,坚守到晚上8时才回家。说不辛苦是假的,但看到大家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工作,感觉一切都是非常值得的。”

90后“疫”线递交入党申请书

“抗击疫情的一线工作很危险,但越危险我们越要向前,这是对我的考验。看到身边一个个党员不怕危险,不辞辛苦战斗在防疫一线,更加坚定了我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我愿成为他们中的一员。”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善后河船闸综合科青年骨干、90后小伙刘本帅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在这场抗击疫情的“战役”中,无数人放弃了休假,坚守一线,尤其是一大批党员,践行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冲锋在前、战斗在先,鲜红的党旗始终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一线。受到身边共产党员的感染和激励,刘本帅庄严地写下了自己的入党申请书,请求将他安排到抗击疫情的最前沿。

抗击新冠肺炎的战斗仍在继续,在全市的车站、收费站、服务区、高速公路出入口、机场、码头,到处都有最美交通人坚守岗位、毫不退缩的身影。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