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新浦街道:四方温暖燃希望 爱心接力共抗“疫”
2020-02-11 10: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1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闵浩)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除了奋战在战“疫”一线的守护者们,还有一些平凡而又不平凡的普通人,在“严冬”里上演爱心接力,与连云港市海州区新浦街道牵手,共同战“疫”。

新浦街道大厅门口十分热闹,路虎建工的张虎和他的同事正在将一箱箱医用酒精从车上搬下来,他说“疫情当前,街道工作人员都在一线很辛苦,我们也想助力发挥光热,为疫情防控做点力所能及的事。”

经过工作人员的清点,路虎建工共捐赠酒精1000升,在每一个捐赠物资上都印着“中国加油!武汉加油!海州加油!”

恒润大药房刘经理主动联系街道,在货物紧缺的情况下向街道捐赠口罩200余个,他说:“希望街道工作人员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时候能够保护好自己,保护自己就是保寸战斗力,疫情防控做好了,才能让更多老百姓能够安心。”

2月2日下午,江苏国瑞堂大药房向新浦街道龙苑社区捐赠一次性医用口罩1000个,一次性医用橡胶检查手套1000只,总价值一万余元。江苏国瑞堂大药房王总表示:“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严峻,物资严重紧缺,社区是疫情防控第一线,社区工作人员的健康也是我们的健康,面对疫情,我们义不容辞。”龙苑社区书记曹延萍带着万分的感激表示:“这些物资对我们来说弥足珍贵,我代表一线工作人员感谢你们。”目前,社区将这批物资全部分发给社区民警、城管队员、社区工作者、保洁员等,为一线防疫工作人员提供防护保障。

2月6日,连云港中央商场排除万难筹到1000只口罩,全部捐赠给坚守在疫情一线的新浦街道全体工作人员。中央百货中央商场张经理说:“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社区工作者冲在疫情的一线,为我们保驾护航。能保障她们的健康就是我们的责任,口罩虽然不是很多,我们能出一点力回馈社区,这是我们应该做的!”

“这是我的一点心意,只为感谢一线的你们!”2月10日,爱心人士曹殿来先生向街道办事处捐赠了爱心款5000元、防护服25件、护目镜10个、N95口罩20个,用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并表示希望大家一起加油,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

在浦河东路卡口登记处,工作人员正在有序地给出入居民登记,一位居民悄悄放下两盒笔,匆匆而去,问其姓名不愿意透露。

无名英雄处处在。浦河社区工作人员说:“在这特殊时期,我们浦河社区工作人员得到居民的关心,觉得特别温暖,能得到群众的认可,一切都是值得的。”

四方爱心燃起新浦街道抗“疫”胜利的希望,一个个温暖守望、关爱相助的故事不断上演,驱走“冬日”的严寒,呼唤着春天的到来!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