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开发区按照部署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2020-02-10 09:32: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网】 (记者 周莹 通讯员 田树伟) 近日,市开发区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重点围绕有序推进,及早谋划、把握节奏、夯实细节、强化保障,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把牢主动权、打好主动仗。

及早谋划抓有序推进。针对生产企业多、在建项目多、用工人数多的实际情况,市开发区在疫情防控伊始,就把企业项目复工复产纳入防控体系统筹考虑,加强顶层设计,切实做到早谋划、早研究、早准备。市开发区成立区疫情防控企业工作组,明确领导体系、责任分工、排查制度、日常管控、应急处置等具体内容,着手研究制定复工复产工作操作方案。在学习研究疫情防控指南基础上,市开发区充分听取企业意见和建议,为制定既科学严密、又注重实操的工作方案打下坚实基础。以防控急需物资生产企业复产为实例,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建立完善企业日常生产防控操作规程,反复演练,为建立全区企业复工复产方案提供实战参考和案例支撑。

把握节奏抓有序推进。市开发区按照“先急后缓、先大后小、稳健有序”的思路,分门别类有条不紊地推动复工复产。对于涉及保障公共事业运行必需、疫情防控必需、群众生活必需的三类企业,在抓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在省规定的复工时间里,全力保障生产运行。市开发区根据上级统一部署,对于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经验收审核后可复工复产。此外,市开发区还根据疫情防控进展情况,适时规范引导区内符合条件的其他企业有序复产。通过精准梳理、分类推进,确保复工复产保持平稳秩序。

夯实细节抓有序推进。坚持问题导向和注重实效的原则,反复推敲、逐项斟酌,细化防控措施,确保各项举措务实管用。市开发区要求企业职工返岗前,根据返岗人员来源地,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实行居家观察、健康监测,严防疫情输入。市开发区要求从检测体温、佩戴口罩、错时就餐、错峰上下班、公共区域定时消毒、减少规模性会议、职工宿舍管理、防疫物资储备等方面,研究制定操作导则,严谨细致做好日常防护工作。此外,市开发区还要求全面梳理摸排企业用工数量,以及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物资消耗量,安排财政资金800万元,千方百计采购口罩等防疫物资。

强化保障抓有序推进。市开发区引入社区网格化管理联防联控联包模式,全面建立责任链、织密防护网。市开发区实行区党政班子、机关部门、企业、车间、班组挂钩联系、划片包干、分级负责制度,做到不留盲区、不留死角。并实行党政班子包片、部门包企、法人包总、经理包车间、主管包班组,实现网格化、链接式、全覆盖管理。此外,市开发区还从机关抽调一批作风过硬、业务突出的干部,组成指导服务组,对复工复产企业进行上门服务、巡回指导,既帮助企业把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同时也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各类问题。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