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火车站对进出站旅客全部进行体温测量
2020-02-03 19:39: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网】 (记者 黄威通讯员 任志平 李佃好实习生 王诚禹)交通运输既是遏制病毒传播的重要环节,又是服务群众出行和物资供应的重要支撑。为有效防控疫情,连云港火车站、连云港火车东站配备红外人体表面温度快速筛查仪,对进出站旅客全部进行体温测量,确保不漏一人。

2月1日19时,记者在连云港火车站出站口看到,技术人员正在对一台红外人体表面温度快速筛查仪进行调试。连云港火车站出站口6个闸机仅开放了一个,所有旅客出站都必须进行体温测量。新安装的这种设备仅需1到2秒钟就能识别出体温异常的旅客,提高了检测效率。有关部门安排了医务人员在进站口和出站口值班,一旦发现体温异常的旅客,将指导至定点医疗机构就诊。

随后,记者又来到了连云港火车站二楼进站口,只见两位身着防护服的医务人员正在使用手持测温仪对进站的旅客进行温度测量。一位医务人员告诉记者:“连云港火车站每天最后一班车是23:13发车,我们等这一班车发出了才能下班。”连云港火车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进站口也要安装红外人体表面温度快速筛查仪,预计2号能够安装到位。而在连云港火车东站,进站口和出站口的红外人体表面温度快速筛查仪已经安装到位。连云港市各县区的火车站也对进出站旅客进行体温测量,确保不漏一人。

针对当前各火车站返乡人员增多、游客密集流动、疫情输入性风险大幅增加这一实际情况,市铁路办积极协调市卫健委、市交通运输局等联防联控部门,从1月23日开始在连云港火车站、连云港火车东站安排人员对旅客进行体温测量,并对两站候车室等重点部位的空气、墙壁、地面进行二氧化氯药物消杀。同时,要求县区铁路办在当地党委、政府和疫情联防联控部门的统一领导下,配合做好辖区内火车站等关键部位的管控,排查疑似病例。市铁路办与铁路部门密切协作,在连云港火车站、连云港火车东站分别设置专门的临时隔离点,配置必要的设施设备,开展24小时值守,对进出站旅客特别是来自疫区旅客进行体温测量,发现发烧、咳嗽症状人员现场隔离,通知专业防疫部门就近转诊,确保守好疫情防控第一道关口。

标签:连云港;火车站;体温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