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各类用品逐步补货到位 连云港市民买菜更理性
2020-02-03 19:37: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网】 随着春节假期结束,港城市民生活必需品补货逐步加快,菜场、超市货源稳定,酒精、消毒液等健康防护用品逐步补货到位。2月2日,笔者从市发改委获悉,自1月26日零时起,连云港市实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一级响应措施,连云港市监测中心随即启动主副食品及疫情防控相关商品日报制。数据显示,假期里,连云港市米面油、猪肉、海产品、鸡蛋等价格一直保持平稳运行,没有变动。

按需购买,消费者很理性

“我主要是来买些生活必需品。”昨日上午,笔者在家得福双盛店,遇到了正在这里采购水果的王娜:“我已经好几天没有出门了,今天来买一些蔬菜、水果。刚才看了一下价格,感觉超市蔬菜价格波动不大。”

“消费者这样的感觉同我们采价员的感受基本上一致。”市发改委价格监测中心负责人告诉笔者,春节前几天,受到供需关系变化,蔬菜价格略有上升。初五之后,苍梧生活广场、南小区农贸市场、极美苑农贸市场、苍梧生活广场等24家公益性菜场陆续开门营业。其中家得福超市正月初五蔬菜上货量就有120吨。随着市场蔬菜货源充足,港城蔬菜价格随之回落,重点关注的31个蔬菜品种呈现出“15降13平3升”态势。其中,青菜、大白菜、黄瓜、包菜、西兰花等品种降幅都超过20%,降幅最大的西兰花价格下降40%。

物价稳定也坚定了港城市民不“囤货”心理。“我们家根本没有想过抢购商品。”蔬菜柜台,市民赵小姐告诉笔者:“我家现在基本上三天一采购,主要还是购买一些生活必需品。目前来看,超市的蔬菜、水果价格波动不大,最多就涨几毛钱,家里也没有囤货,够吃就行了。”

家得福双盛店店长冯明江告诉笔者,“这几天,港城市民消费更加理智了。通过小票数据显示,每天前来超市购物的人群比较稳定,而更多的市民选择在线上购物。”

防护用品逐步补货到位

“消毒液、杀菌洗手液、杀菌肥皂等防护用品已经补货到位了。”在家得福双盛店洗漱用品区中央走道,84消毒液、杀菌洗手液、杀菌香皂等防护用品被摆到了显著位置。为了引导市民合理购买,这个柜台上部贴有一张纸条:每人限购一瓶。现场销售人员介绍,“这批货是今天刚刚到的,目前销售情况还不错。为了保障市场供应,我们很多业务员在外地积极地备货中,未来几天,相关的防护用品会陆续补货到位。”

“我们店里的酒精已经补货到位了。”在通灌路康济大药房,现场销售人员介绍,目前补货到位的主要是随身携带的酒精用品,大家装在包里非常方便。在价格上,也是同过去基本一致。“考虑让更多市民购买到这样的商品,因此我们限定一人一卡一瓶。”

根据市发改委提供的数据显示,随着物流通道打开,相关企业陆续开工,84消毒液、酒精、耳温枪、免洗手消毒液等物品陆续开始铺货。

物价稳定 坚定信心

“我们家基本上没有囤菜。”在通灌路苏果超市,市民李慧告诉笔者:“我看到你们媒体发布了很多文章,说城市农副食品供应稳定。这两天出来买蔬菜、水果,看到价格没有太大变化,我们就更不会囤积了。”

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告诉笔者,今年春节以来,我市各个部门联动组织全市商家积极组织货源保供应、稳价格。例如苏果超市从大年初二起,千方百计组织货源,加大对果蔬、肉品、粮油等重点民生商品的补货力度和频次,全力保障市场供应。对于口罩、消毒水、消毒液等防疫用品,也承诺积极组织货源,保障有序供应不涨价。春节期间,为保障门店供应,满足顾客需求,苏果马群、淮安、麒麟门三个物流中心每天运输量达到1200个车次,最高吞吐量近100万箱,其中,生鲜配送中心每天蔬菜水果肉品配送量超过300吨。此外,连云港市的大润发、家得福等大型超市也均有相应的保供稳价措施。□ 周莹 连发

标签:超市;消毒;防护用品
责编:王宛璐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