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女子一氧化碳中毒晕倒 邻居联手家人送医
2020-01-21 16:39: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网】(记者 梁洪胜) 昨日下午2时许,海州区惠山路一居民家中,正在使用液化气罐做卤货的韩女士晕倒在室内,隔壁邻居发现后联手家人紧急送医救治。据介绍,由于液化气燃烧后产生大量一氧化碳导致韩女士出现中毒症状。

昨日下午2时许,市民王先生向本报报料,在海州区惠山路一居民家中有人气体中毒晕倒。当天下午,记者赶到了位于惠山路附近找到了该居民家。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出事的女子姓韩,经营一家熟食店,平时在这里做卤货。现场居民告诉记者,下午,附近的邻居发现韩女士晕倒在地上,好心邻居立即联系家人将其送往医院救治。

当天下午,记者赶到市一院。韩女士正在接受检查治疗。韩女士的女儿告诉记者,经过医生初步检查,母亲是一氧化碳中毒。“她做卤货用的灶具有很多年了,部件老旧松动,导致液化气燃烧不充分,就出现了中毒症状。幸亏热心人及时发现,否则后果不堪设想。”当天下午,韩女士经过治疗已经脱离危险,但仍需要做进一步治疗。

昨日,记者联系了市急救中心张医生。他介绍,每年冬季是一氧化碳中毒高发期。一氧化碳中毒多发生在密闭空间内。生活中发现有人一氧化碳中毒后,应立即打开门窗通风换气,并把中毒者迅速转移至户外空气流通处。中毒严重者,要及时送医。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