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举办2020年春季人才交流大会暨高校毕业生就业供需洽谈会
2020-01-19 16:22: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网】(记者 肖婷婷 通讯员 杨宗峰 胡莹)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决策部署,切实为用人单位和各类求职者搭建供需平台,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推动我市人才资源共享和优化配置,昨日上午,2020年春季人才交流大会暨高校毕业生就业供需洽谈会在振兴花卉展示中心举行。当天,两百余家企业进场招聘,进场人数近万人次,收简历4500余份,1800余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昨日阳光缺少温度,空气中处处透着寒意,但却丝毫阻挡不了求职者的步伐。当天上午8时许,笔者来到振兴花卉市场展示中心时,已经有不少求职者带着简历到达会场。来自赣榆区的邓女士一大早特地赶来,她说她一直在南京从事物流工作,看到家乡这几年发展的势头越来越好,想在家门口找份合适的工作。

在就业见习岗位发布专区,不少求职者在物色合适的岗位。市人才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为进一步做好全市青年就业见习工作,市人社部门充分发挥职能优势,面向全市国家级、省级和重点市级就业见习单位征集见习岗位,开发出一批以技术研发类、管理类、操作类为主的优质见习岗位,挖掘开发毕业生就业岗位3854个。现场来看,各用人单位对具有较强的再学习能力、沟通协调能力和一定专业理论知识的应届毕业生青睐有加,面向高校毕业生的工作岗位占比较往年有所提高,共涉及6448个需求岗位,分别占总岗位类别和总职位量的72.04%和80.96%。如正大天晴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针对应届毕业生提供258个岗位。

据介绍,本次大会共设置展位266个,分为15个区域,参会单位涵盖了新医药、新材料、制造、教育/咨询、化工业、贸易等全行业类别,共有241家企业提供7964个工作岗位。在本次人才大会招聘单位发布的需求岗位中,硕士及以上学历需求人数369人,占4.63%;本科学历需求人数2616人,占32.85%;大专及以下学历需求人数2863人,占35.95%;学历不限需求人数2116人,占26.57%。其中,大专及以下和本科学历排在各学历需求的前两位,与去年同期相比,硕士及以上学历岗位数增加11.25%。岗位需求排名前5的行业依次为制造业、教育/咨询业、建筑房地产、化工类以及新医药。

笔者在现场了解到,本次人才交流大会网上分会场将持续开放到春节后,未能赶上现场招聘的求职者,还可以通过网上分会场报名。“我们也将继续做好未就业岗位和未能求职人员简历的收集与整理,协助供需方精准匹配,进一步拓展和延伸大会服务,满足招聘单位和求职者的需求。”市人才服务中心负责人说。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