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灌南警方吹响道路交通安全整治暨春运安保冲锋号
2020-01-19 14: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9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王立前) 1月18日上午,江苏省灌南县公安局召开全县道路交通安全整治暨春运安保誓师推进会,对道路交通管理整治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发力、再推进。

  会上,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徐勇深入分析了当前道路交通管理面临的工作形势,围绕道路交通安全整治、春运交通安保、队伍管理等重点工作,提出了“守好三大底线、落实五大任务”的要求。徐勇指出,“守好三大底线”,一是要守好安全底线,确保不发生较大以上交通事故,始终把事故预防工作作为首要任务和重中之重,全力压降各类事故发生。二是要守好形象底线,确保不发生负面有影响的事件,增强形象意识,在关键时间节点和日常工作中,把抓队伍、树形象与严执法放在同等重要位置,常抓不懈。三是要守好纪律底线,确保不发生违法违纪问题。把抓队伍执法执勤、内务管理、纪律制度执行、作风养成等工作统筹安排,做到警钟长鸣、无人例外、无时不紧。

  在谈及“落实五大任务”时,徐勇要求,一要“清隐患”。以最大决心、最严标准、最细作风,全身心地投入到辖区交通安全隐患排查工作中去,确保“人、车、路、企业、单位”等各方面安全隐患应排尽排、排查见底、整改清零。二要“严管理”。紧盯高危车辆的突出违法和重点时段、重点路段,严格落实疑车必查、违法必纠、查必严处的整治要求,采取有力措施,切实做到严管重罚。三要“保畅通”。要把保畅通作为工作重点,在城区细化工作方案,全员上路,定人定岗定责,围绕堵点乱点落实警力部署,确保主干道畅通有序;在农村排查易堵路段,提早采取应对措施,做到早发现、早干预、早疏导、早通畅。四要“大宣传”。强化法律法规、整治行动、突出战果的社会面宣传,在采用挂横幅、发传单、进单位、上路面等传统宣传方式的基础上,广泛运用新媒体,在沿街店铺、户外大屏、自媒体、新媒体等媒介上,大力宣传交通安全知识,扩大宣传覆盖面,不断提升群众交通安全意识和守法能力。五要“抓队伍”。坚持一手抓整治、一手抓队伍,做到两手抓两手硬,实现双提升、双促进。紧紧围绕“重学习、重严管、重奉献、重形象、重团结、重维权、重暖警”,充分调动民警辅警干事创业热情,不断增强职业认同感和荣誉感,切实提高队伍生机活力。

  期间,交警大队主要负责人围绕交警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并与各责任单位现场签订了道路安全监管整治责任状。大队领导、中队、辅警代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标签:整治;道路交通;底线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