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超暖心!寒冬里,八旬老人走失,民警帮忙寻回
2020-01-19 12: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9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周礼 王静)“警察同志,我们敬老院的这位老人走失后,大家已经找半天了,外面天寒地冻的,老人要是有什么闪失,后果不敢想,我们正打算报警求助呢,没想到你们这么快就送回来了,虽然天气寒冷,但我们的心里真是暖暖的,太感谢你们了”,灌云县侍庄街道某敬老院的负责人紧紧拉着侍庄派出所民警陆如的手感激地说道。

  1月15日13时许,灌云县公安局侍庄派出所值班民警陆如接到辖区内朱胥村村民胥某报警求助,称其家门口前有一位老大爷迷路找不到家了。接警后,陆如迅速带领值班人员赶至现场。

  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老人看上去约80岁,身穿黑色棉袄,蓝色棉裤,且听其口音不像是本地人。因天气寒冷,陆如就先将老人搀扶上警车避风取暖。上车后,陆如耐心询问老人的姓名及住址信息,但老人既说不清自己的姓名及家庭住址,也记不得家里子女的姓名。后经反复询问,陆如依稀从老人口中辨别出其姓名,叫邵某春。

  陆如根据老人的口音判断,其应该是淮安地区的人,便用手机拍下老人的照片,传给在派出所里的同事卞壮壮,请卞壮壮重点查询淮安区域内名叫邵某春、年龄在80岁左右的老人信息。因老人口齿不清、发音不准,加上年龄也不确定,给查询带来了很大难度。经反复甄别比对,卞壮壮终于确定老人家住淮安市涟水县高沟镇,并立即与老人的儿子取得联系。

  老人的儿子邵先生在电话里非常着急地告诉民警,其老父亲患有健忘症多年,虽然家住在高沟镇,但常年在侍庄街道某敬老院生活,请警察同志帮忙一定要将老父亲安全送回敬老院。后陆如立即和同事一起驱车将老人送至某敬老院,于是便出现了开头的一幕。

  原来,当天上午,老人独自从敬老院出来散步,顺路就走到了朱胥村,中午他想回去时,已经记不清回去的路,村民胥某发现后报警求助,幸得侍庄派出所值班民警热心救助,使老人平安回到敬老院。

标签:老人;敬老院;警察同志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