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妇幼保健院顺利通过“PAC优质服务医院”评审
2020-01-14 11: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4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沈立平 刘金凤)日前,连云港市妇幼保健院流产后关爱(简称PAC)项目顺利通过国家“PAC优质服务医院”评审,成为连云港市首家顺利通过“国家PAC优质服务医院”评审的单位。1月12日,该院PAC项目负责人龙驭云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领取荣誉。

  

  据了解,“关爱至伊•流产后关爱(PAC)项目”是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中华医学会计划生育学分会、国家人口计生委科学技术研究所于2011年9月24日共同发起的,旨在通过设立PAC优质服务示范门诊,规范流产后女性关爱服务流程,宣传避孕知识、强化立即避孕的意识、落实有效的避孕方法并坚持正确使用,从而提升女性生殖健康水平。

  

  连云港市妇幼保健院于2014年10月顺利通过国家PAC初审。院领导及科室负责人龙驭云高度重视PAC优质服务医院建设,一直致力于打造“PAC优质服务医院”,建立流产后关爱门诊,严格按照“PAC优质服务医院”标准开展院内宣教、人流术后关爱公益活动。精心设置了流产后关爱集体宣教室,并放置“有效避孕产品陈列柜”,通过向意外怀孕顾客讲解避孕产品,让其选择正确的、有效的避孕方式,以减少人工流产对女性生殖健康的伤害;制作PAC宣教栏,向就诊的患者宣传人流的危害、术后注意事项、避孕方式选择等;为术后患者提供安静、温馨的术后休息室,更为有特殊需求的人群建立VIP休息室,提供周到、细致的术后服务。

  

  连云港市妇保院PAC服务覆盖率达100%,同时对患者流产后的1个月、3个月、6个月等多个时间段进行电话随访跟踪,为其制定个性化的避孕指导,避免重复流产的发生。

  

  通过此次评审,连云港市妇保院计划生育科进一步明确了工作任务和目标。一方面,希望通过PAC项目的介入,使越来越多女性认识到避孕的重要性,提高健康意识,保障女性生殖健康;另一方面,计划生育科将致力于在两年内通过“PAC示范基地”的评审,提升市妇保院在苏北地区影响力,为人工流产女性提供科学避孕咨询服务,落实高效避孕方法,从而避免重复流产和高危流产的伤害。

标签:pac;流产;关爱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