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本周一波雨雪天气来袭
2020-01-14 10:31:00  来源:连云港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记者袁春梅)新的一周开始,离春节回家又近了一步。本周有两次雨雪过程,不过因为冷空气势力较弱,气温平稳且总体偏高。

  春运开始后,出行小高峰开始逐渐呈现。回家路上,大家最关心的也许就是天气了。昨日是春运第四天,我市以阴天为主,一早能见度较好,但是淮河以南地区出现能见度不足50米的大雾天气,给出行带来一些不便,一早有计划前往南京、南通等苏南地区的市民被大雾天气搅局。

  昨日凌晨0时30分,因大雾天气,省内淮安、盐城以南高速实行特级管制,我市G15沈海高速全线特级管制,往南通方向在灌云东收费站分流。截至早上6时30分,因大雾天气,我市境内的G15沈海高速、G25长深高速宁连段实行特级管制,G25长深高速连临段、G30连霍高速路况良好,通行正常。省内高速长江以北路段多为特级管制措施。

  市气象台一周预报显示,本周有两次雨雪过程,气温偏高。13日傍晚到夜里阴有小雨转小雨夹雪或小雪并渐止,14日白天多云到晴,15日晴转多云,16日多云转阴有小雨或小雨夹雪,16日夜里阴有小雨夹雪或小雪并渐止,17日白天多云到晴,18日晴转多云,19日多云转阴。本周冷空气势力较弱,气温较平稳但总体偏高。另外,18日可能出现大雾天气,需注意出行安全。

  进入2020年以来,我国最“勤劳”的天气要属降水了。新年一开年,中东部各地就接连迎来两轮大范围雨雪天气过程,13日短暂休整了一下,今天新一轮大范围降水又将“开工”,西北地区东部、黄淮往南的大片区域将再迎雨雪天气过程。不仅如此,华北、黄淮的雾和霾天气也不消停,今天减弱、明天再起,反反复复不知何时休。

  雨雪、雾霾都是回家路上的“拦路虎”,气象部门提醒,大家一定要提前安排好行程,不要让雨雪、大雾等天气,影响回家的进度和心情。另外,春运期间交通流量增大,出行时要切实注意安全。交警部门提醒,在遇到大雾天气时,大家要密切关注相关方向的高速路况,待高速开通后再行前往,不要提前到高速入口等候,以免造成交通拥堵。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