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大冷天,这群帮忙推车的警察太暖心了
2020-01-10 12:0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0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王艺)近日,连云港市赣榆气温骤降,路人行色匆匆,车辆川流不息,车来车往中突然出现了一群警察徒手推车的场景,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1月8日下午3时许,赣榆区公安局交警青口中队民警黄晗业正带领辅警沿着黄海路巡逻,忽然发现一辆白色小汽车停在路边,周围车水马龙,情况堪忧。“车子停在那里很明显会给道路带来较大安全隐患,所以我主动上前询问,得知可能是汽车电瓶没电了,车子无法启动。”交警大队民警黄晗业说到。

  看着周边车辆一辆一辆驶过,危险随时都会发生,民警当机立断决定人工帮忙启动车辆。“我喊一、二、三,大家一起使劲往前推,一、二、三!”黄晗业大喊道,几个人使出浑身力气,憋红了脸都没有撒手,经过数番努力,车子成功发动起来,车主想下车感谢,被民警婉言谢绝:“快走吧,车子停在这里太危险了,以后一定要注意安全驾驶!”

  随着车辆的平稳离开,道路安全隐患也被清除,民警此举赢得了车主以及过往车主的一致称赞。但是他没有时间驻足感受,只是稍稍松了一口气,继续上路巡逻。

  交警提醒您:新春佳节来临,驾车出行前要保养好车辆,驾车时请勿接打电话,以免分散注意力;还要提前了解沿途天气状况,雾天、雪天要降低车速,小心驾驶。

标签:车子;民警;车主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