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市新浦街道:消防安全进社区 筑牢春节安全防线
2020-01-09 15: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9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王婷婷)为预防冬季火灾事故的发生,确保居民生命财产安全,连云港市新浦街道万润社区采取多种措施加强春节期间的消防安全管理工作。

  近日,新浦街道万润社区组织工作人员深入辖区,开展冬季消防安全专项检查。此次检查,主要针对辖区商铺灭火器是否过期、器材配备数量、摆放位置、电器线路、燃气管道、燃气报警器安装情况等情况进行“回头看”督查,细致检查各单位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情况、内部防火检查巡查制度落实情况、安全疏散设施完整情况及火电源管理情况。同时向居民宣传冬季消防安全知识,并与辖区商铺签订《消防安全责任告知书》,提醒居民时刻注意生产、生活用火、用电、用气安全,提高全民防火意识。

  1月8日下午,社区工作人员对辖区物业、商铺、居民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培训中,主要对基本的消防安全知识,即检查消除火灾隐患能力,组织扑救初期火灾能力,组织人员疏散逃生能力,消防宣传教育培训能力进行详细讲解,并结合目前情况,指出电动车违规充电、楼道内堆放杂物、临街商铺违规住人等可能存在的各类安全隐患,强调并提醒参训人员加强消防安全检查。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检查和消防知识培训,提升了辖区单位、小区物业和居民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增长了消防知识和消防技能,使消防工作真正深入社区、深入人心。

标签:居民;消防安全知识;新浦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