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海县这个派出所的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全市第一……
2020-01-09 15: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9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袁青青 张付妍)2019年以来,东海县公安局牛山派出所立足实际,不断夯实警务工作基础,不断提升执法规范和服务水平,严打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用实际行动提升辖区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获得了群众的广泛认可,在2019年底开展的全市公安机关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测评中,牛山派出所在全市一百余个派出所中排名第一。

  看得见的安全——时时可见闪烁的警灯和巡逻的身影

  2019,东海县公安局牛山派出所落实社区就是社区民警“主战场”的工作思路,在充实社区警力、优化工作机制的基础上,把社区民警从案件办理中“解放”出来、从办公室内“推”出去,明确走社区、访群众、化矛盾、保安全作为社区民警的“主业”。 2019年,全所20名专兼职社区民警共走访群众35000余户,发放各类宣传资料近10万份,真正让辖区群众对社区民警从“认得”到“认识”、从“见过”到“了解”,社区民警的群众知晓率得到大幅提升。

  除了开展入户走访工作,社区民警在每个社区都组织了各种形式的巡逻队伍。现在,全所11个社区除了有派出所专职巡逻队负责街面巡逻外,每个社区都组织了治安志愿者义务巡逻队、保安联勤联防巡逻队等队伍,针对辖区实际,分时段、有重点的开展巡逻防范工作。2019年,牛山派出所辖区的刑事发案和侵财发案同比下降超过10%,对比2016年更是下降了一半以上,让群众享有实实在在的平安和稳定。

  摸得着的服务——点点滴滴的小事和一面面锦旗

  2019年3月12日凌晨,牛山派出所民警在巡逻时,路遇醉酒男子躺在路边,初春的天气还很寒冷,民警连忙将男子扶上警车,经过联系将其交给家人带回;2019年4月8日凌晨,牛山派出所巡逻民警在巡至牛山街道利民东路时,发现路边一白色轿车车窗未关,经查看车内无人,于是通过查询联系到车主,原来车主下车时忘记锁门,幸好经过清点车内物品没有损失;2019年6月10日中午,牛山派出所民警在步行街巡逻时捡到一本驾驶证,经过查看证件所有人系外地人,民警经过查询未能找到联系方式,于是民警又不厌其烦的查询各种车辆、住宿信息,终于联系上了持证人,将证件交回他的手中。

  作为基层派出所,每天接触最多的就是辖区群众,而要想辖区和谐稳定,必要实实在在地为群众服务。2019年,牛山派出所共接到各类报警近12000起,其中近三分之一是求助警情,还有三分之一是各类群众纠纷,全所民警及辅警始终秉持“热情服务、公平公正”的原则,对每一起警情都认真处置。民警们辛勤的付出,换来的是一面面红艳艳的锦旗,代表的则是群众的满意和认可。

  永不变的初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东海县公安局牛山派出所成立于1958年,始终是东海县乃至全市工作量最大也是最忙的派出所之一,但是工作的忙碌从不意味着服务的缺位。今年以来,全所近二百名民警和辅警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实践活动,从队伍建设抓起,强思想、练技能、打基础,不断提升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2020年伊始,我们会进一步严守警规警纪,强化队伍正规化建设,严格落实值班备勤制度,全力为民解忧,进一步提高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牛山派出所相关负责人表示。

标签:巡逻;派出所;警灯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