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灌云县人代会首次“一对一”审议部门预算
2020-01-08 16: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8日连云港讯(通讯员孔庆宇)近日,灌云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胜利召开,本次会议安排了专门时段、专项议程对县本级预算(草案)和15家单位的部门预算进行了专题审议,这是灌云县人代会上各代表团首次“一对一”审议部门预算。

  据悉, 1月4日下午,伊山镇、杨集镇、燕尾港镇、东王集镇等15个代表团分别对县统计局、县司法局、县机关工委、县卫生健康委员会等15家单位的部门预算进行了“一对一”的审议。此次人代会上审议部门预算是灌云县人大常委会与时俱进,强化刚性监督的一次创新探索。

  据了解,各代表团审议期间,代表们踊跃发言,围绕预算报告和草案的合法性、完整性、规范性、合理性等方面发表了真知灼见,深入审议了政府“钱袋子”的管理情况,帮助政府及有关部门改进工作。现场发言既有对有关预算编制、执行等问题进行的询问,也有对预算管理等相关工作提出的意见和建议。

  灌云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汪辉表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对人大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本次人代会期间组织代表团对部门预算进行专题审议,可以更好地把监督重点向支出预算和政策拓展,更好地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市县委的决策部署,有利于扩大人大代表对财政资金的监督,有利于提升部门预算编制和管理的规范化、科学化水平,有利于督促和推动政府部门依法理财、科学理财,替老百姓看好政府“钱袋子”。

标签:灌云县;预算;审议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