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海民警:2019,我们这样走过
2020-01-08 11: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8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袁青青)岁月如歌,年华如水,时间总是悄然无声,而沿途的风景却总能蓦然浮现。一年来,他们打击犯罪,为民服务;维护公义,坚守法治;他们所奋斗的的每一天,都在2019年印上了烙印。接下来,让我们走进东海县公安局,聆听一下他们2019年的工作心得。

  

  【民警档案】王星星,男,1988年出生,2009年参加公安工作,现为东海县公安局牛山派出所民警。

  【工作感悟】2019,对我来说,是非常有纪念意义的一年,因为这是我参加工作第10个年头。在这一年里,伴随着春夏秋冬,日夜交替,责任和荣誉伴随着我帮助群众、不断前行。这一年,我忙着救助群众,忙着抓获犯罪嫌疑人,忙着出警……我的信念就是在遇到危难时,自己能够大声的说出来“没事,有我们!”新的一年,我会继续努力前行,做好第二个十年的公安工作,脚踏实地地为人民群众服务,牢记十年前从警时的初心,为辖区和谐稳定作出自己的贡献。

  

  【民警档案】郭伟,男,1995年出生,2017年参加公安工作,现为东海县公安局房山派出所民警。

  【工作感悟】回首2019年,我经受过正常处警被人不理解的无奈,也经受过圆满解决事情收到群众感谢锦旗的喜悦;经受过昼夜巡逻熬红双眼的疲惫,也经受过成功抓获违法犯罪分子的欣喜。这一年成长了很多,也收获了很多。派出所的工作繁杂,很多都是在处理“小事”,但是小事连着民心,不容马虎,只有把点滴的小事做好,才能赢得民心。全心全意地为百姓办实事,孜孜不倦地为百姓办好事,力所能及地为百姓解难事,才对得起身上的这身“警察蓝”。

  忠诚履职,勇于担当。将来回忆青春,能把生命中最灿烂、最珍贵的时光奉献给警队是幸福的。任何时候,我都会保持着从警的初心,做一名有“温度”的警察,希望新的一年能够继续用自己的坚持的付出,实现辖区稳定、群众满意的微心愿,用实际行动诠释从警时的誓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民警档案】张春,男,1997年出生,2019年参加公安工作,现为东海县公安局西双湖派出所民警。

  【工作感悟】2019年对于我来说是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我告别了警校,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警察,加入到了西双湖派出所这个大家庭。不到五个月的时间,在所领导的关心指导和同事的支持帮助下,我立足本职工作,严格要求自己,保持谦虚好学的工作态度,认真做好各项工作任务,在实践中不断锻炼自己,工作能力有了较大提升。在政治上,坚定理想信念,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工作中,我始终保持着饱满的工作热情,坚决服从领导的工作安排。几个月的时间,我体会到了公安工作的不容易,也自觉在很多方面与一名合格的人民警察尚有差距。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认真学习法律业务知识,虚心向师兄请教,总结工作经验和方法,努力向一名合格的人民警察转变。

  

  【民警档案】叶磊,男,1996年出生,2019年参加公安工作,现为东海县公安局桃林派出所民警。

  【工作感悟】2019年对我来说是不平凡的一年,因为在这一年我从一个警校生成为了一名正式的人民警察。在毕业分配的时候选择回到我的家乡东海县,于是在2019年8月底的时候,我来到了桃林镇派出所,成为了一名基层民警,开始了我的警察生涯。在2019年的夏天,也就是我刚来到所里的时候,跟着师父一起出警感觉出警很容易,可是当我偶然一次单独出警时候我就遇到困难了,没有帮群众解决矛盾纠纷,反而把矛头引向我们自己这边。后来在今年秋天这一段时间里,我和师父出警的时候我不再旁观,而是开始观察、思考和提问,慢慢地琢磨出了一些技巧,在秋季里有了自己的收获。在2019年冬天的时候,我开始逐渐的胜任单独出警的重任。来到了派出所之后熬夜加班已成为常态,经常半夜出警,有的时候我会问自己为什么要当警察,终于有一天我得到了答案,当全世界都在说中国治安好的时候,我突然懂得了我们存在的意义了:万家的平安灯火是我们在守护,是无数的坚守在岗位的我们在守护着的。

  突然回想起自己刚入警校时学习唱《人民警察之歌》的情景:“在繁华的城镇,在寂静的山谷。人民警察的身影,披着月光,迎着日出。神圣的国徽放射出正义光芒,金色的盾牌守卫着千家万户……”

标签:东海县;公安工作;人民警察
责编:郭玲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