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大胆!为躲避处罚,疯狂轿车竟劫停执法车辆
2020-01-03 16: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3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袁青青 杨百洋)2019年12月28日凌晨,东海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白塔中队民警在押送3辆超载去超限站时,一辆轿车竟劫停阻碍执法,押运超载车借机逃离……。

  2019年12月28日23时,白塔中队民警带领辅警队员沿267省道巡逻至张湾乡后湾大桥处,在桥头定点执勤时,查扣三辆严重超载拉沙重型半挂车。之后,民警让一名辅警和两名停车场工作人员各押送一辆到治超站接受处理,自己开车在前面带路。在押送途中民警接到110指令,有人举报311国道白塔埠段有超载车辆,因相隔不远,民警就驾车前往查看。刚到现场民警就接到辅警电话称,押送途中被一辆霸道轿车劫停,辅警阻止无果,几辆车同时向反方向行驶。此时,民警感觉事态严重,立即前往处理,途中民警还联系了当地派出所出警支援。在民警赶往现场途中,旁边竟冲出一辆轿车,在警车前阻碍警车正常行驶。“我通过使用喊话器,鸣警笛方式屡次警告,让他让道,但轿车司机置若罔闻,一直不停不减,反而故意打转向别警车,不让我们超车。”民警说道。

  “砰”的一声,轿车突然减速,警车与其相撞,对方马上加速逃离,相撞后警车车头有异响,前保险杠损坏。在检查车况无碍后,民警又驾驶警车往前赶,不久,就追上其中一辆超载车。在鸣笛示意后,超载靠边停车,随后张湾派出所民警赶来将驾驶员王某(45岁,赣榆区墩尚人)传唤回所里。

  5分钟后停车场人员向民警反映,他们两人被车队老板扣在超载车里,一路行驶至后湾大桥处,被勒令下车。在全体成员汇合后,民警及辅警一起赶往张湾乡派出所配合调查,并通过公安网调取轿车以及涉事逃窜超载车车主信息,传唤嫌疑人前来投案。

  第二天上午,颜某(30岁,赣榆区墩尚人)前来张湾派出所投案自首,供认自己是其中两辆货车是自己的,并打电话让司机逃窜。涉事轿车驾驶员潘某(30岁,赣榆区墩尚人)、驾驶员尹某发(28岁,东海县石梁河人)、驾驶员洪某鹏(26岁,赣榆区墩尚人)也前来张湾派出所投案自首。

  以上5人对其违法犯罪行为均供认不讳,根据法律相关规定,对王某、颜某、尹某发、洪某鹏均被以阻碍执行职务罪被行政拘留三日。潘某因妨害公务罪被依法刑事拘留。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