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光大环保(连云港)公众开放日 灌云燕尾港镇人大代表“零距离”接触固废填埋
2020-01-02 14: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2日连云港讯(通讯员 马兆轩 朱婧阁) “早就听说光大填埋,就是没有机会进来看看。今天参观感觉光大环保公司不愧为国企,真的做到了‘让企业满意,让政府放心’,我还补充了‘让居民安心’!”

  “和我之前想象中的场景完全不一样,办公区环境优美,生产区干净、整齐,而且工艺流程特别先进,一点异味也没有!”

  “提到固废填埋,不少居民本能反应是‘皱眉头’,通过这次参观,光大环保(连云港)固废填埋公司彻底颠覆了大家的认识。”

  ………

  日前,光大环保(连云港)固废处置有限公司举行环保公众开放日活动,邀请燕尾港镇县、镇两级10余名人大代表走进企业参观,“零距离”接触固废处置,开启一趟环保揭秘之旅。

  

  当天下午4点20分,人大代表们首先来到该公司会议室进行安全培训并在安全告知书上郑重签名。随后,大家来到展厅仔细参观,认真聆听每个部分的详细讲解。一张张照片、一行行文字、一个个模型,再有光大国际潜心制作的宣传片,无不彰显光大公司厚重的企业文化、科学的安全运营、超前的发展愿景,还有那种对社会公益与慈善事业的初心与坚持,让代表们深感震撼!

  “刚运来的固废、危废放在哪里?不会渗漏吧?”“什么叫柔性填埋?什么叫刚性填埋?”“这里怎么还有水处理和废气处理系统?”……人大代表们询问个不停。来到厂区,讲解员边介绍,边回答,带领大家依次参观了一期暂存库、预处理车间、水处理设施、一期柔性填埋场、二期刚性填埋场等处,让每位参观者详细了解了公司的设施设备和工艺流程。在二期刚性填埋场,大家还沿着阶梯登上操作平台,放眼望去,一个个方方正正的单元池均匀分布。据介绍,刚性填埋场主要填埋一期柔性填埋场不宜填埋的废盐和毒性较大的重金属类危废,同时兼顾一期项目已批复的危险废物类别,作为一期项目发生突发环境事件情况下的备用填埋场,这里共有126个单元池,总库容约3.15万m3,服务年限6年。

  百闻不如一见。燕尾港镇人大主席王余波认为,这次该公司公众开放日活动其现实意义非同寻常,既拓展了公众参与生态环境保护的渠道,又增进了公众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理解与支持,可以有效消除公众疑虑,降低“邻避效应”带来的环境社会风险。他希望光大公司对公众开放理当成为一种常态,让公众在走进固废处置的过程中进一步增强生态意识,形成人人参与、人人尽力、人人共享绿色生活的新局面。

  

  据了解,光大环保(连云港)固废处置有限公司位于灌云县临港产业区纬七路,是光大国际于2012年投资建设的危险废物安全填埋项目。该项目共分两期,一期柔性填埋总投资13915万元,处置废物为20000吨/年,于2016年4月正式运营;二期刚性填埋总投资为9676万元,处置危险废物10000吨/年,目前已投入运营。

  “近年来,人们的环保意识逐步增强,对美丽家园的要求越来越高。以‘群众满意’为衡量指标,以‘群众举报’为关注重点。作为光大环保(连云港)公司负责人,在此我郑重承诺:我们公司在绿色环保方面“经得起看”“经得起闻”“经得起听”“经得起测”,未来将定期向公众开放,切实做到保障公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光大环保(连云港)固废处置有限公司总经理朱光鼒表示。

  据悉,这是光大环保(连云港)固废处置有限公司投产以来首次接待公众参观。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