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云港计划投资1000-2000万元力推农业社会化服务发展
2020-01-02 14:32: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网】(记者 李慧 通讯员 朱坤霞)笔者从日前召开的市供销合作总社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市供销合作总社计划再投入资金1000-2000万元,再联合合作6-8家从事农业社会化服务的企业、专业合作社,新合资成立一批新的农业社会化服务公司,经过3-5年的努力和发展使连云港田管家现代农业有限公司的服务范围覆盖全市80%以上的种养殖面,使连云港田管家现代农业有限公司真正成为我市农业社会化服务的主导力量。

  据了解,市供销合作总社2018年注册1000万元成立连云港田管家现代农业服务有限公司,并追加投入192万元成立海州港泉、灌云丽农、赣榆顺泽等6个服务平台,开展农田托管、测土配肥、无人机喷药施肥、粮食烘干收储等农业社会化服务,为农业发展、农民增收、农村繁荣搭建服务平台。目前,田管家公司共有大型农机、无人机等专业设备近300台(套),托管农田、海田、林田50余万亩,开展小麦、水稻等飞防103万亩(次)。

  为什么要成立田管家现代农业有限公司?市供销合作总社党委委员、理事会副主任徐同道介绍,一是为了响应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部署,构建以供销社为主体的农业社会化服务综合平台,下延为农服务的触角,实现为农社会化服务的“零距离”。二是为了解决社有资产、资金的高效使用问题,促进社有企业转型升级,提升资产、资金使用效率,充分发挥社有资产价值。三是为了扶持一部分从事农业社会化服务的社会力量。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