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太平村新建农贸市场开业 家门口的“烂摊子”大变样
2020-01-02 14:31:00  来源:连网  
1
听新闻

  【连网】(通讯员 万民)“本来两边都是摊位,人挤得满满,走都走不进来。哪像现在,摊位整整齐齐、通道清清爽爽。”2019年12月31日,海州区浦南镇太平村新建的农贸市场开业了,原来占道经营的马路一下子宽敞了许多,并且停车有序。

  这座“家门口的市场”除主体市场外,还有本地群众自产自销以及“不请自来”的流动摊贩。摊位多、品种丰富,着实让老百姓生活便利不少。但市场环境向来脏乱、秩序杂乱,流动商贩多,食品存在安全隐患。

  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人居环境整治攻坚行动等工作,两个月前,太平村启动了市场整治工作。新建农贸市场,清理摊位、清除卫生死角,拆除违建、施划车位,整治由内里延伸到外围;取消存在食品安全隐患的摊位,对卫生状况不理想的摊位整改提升,整治由外在深入到内在。大刀阔斧整治后,市场面貌变化翻天覆地。为保持长效,太平村趁热打铁,聘请了专门负责保洁和督查的人员。

  太平村党委书记张威介绍,该村人口8000多人,外来人口达2000余人,一些外来无证摊贩借机进入市场。村里实行了市场准入制,必须经过审批,才能入市自产自销。村里对自产自销的农户开展登记,只有审核通过才能发放证明,允许进入市场经营。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